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参加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并讲话

温州网 2018-08-14 14:33:00
8月10日上午,鹿城召开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围绕“简约婚礼进万家、简约丧事惠百姓”两大目标要求,突出“婚事新办”、有序“丧事简办”、力促“观念转变”。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8月10日上午,鹿城召开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围绕“简约婚礼进万家、简约丧事惠百姓”两大目标要求,突出“婚事新办”、有序“丧事简办”、力促“观念转变”。区委书记李无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600余名街镇、机关干部、村居主职干部参加,鹿城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蒲鞋市街道等单位表态发言。根据《鹿城区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婚事新办方面,鹿城将推行婚宴套餐制、人情随礼封顶制、简约婚礼承诺制、婚礼操办报告制。在丧事简办方面,鹿城总结受群众认可的简化做法,进一步统一简办规范,开展丧事用车专项整治与殡仪服务市场集中整治。

  “简”了花费的同时要“富”了文明。为了让新风尚成新常态,鹿城将充分利用公园广场、美丽乡村、文化礼堂等现有公共资源和公共场所,打造公益婚礼基地。推出一批形式新颖、简朴大方的婚庆礼仪一条龙服务项目,吸引广大市民参与简约婚礼。

  

  

  李无文指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也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转变理念、扎实工作,抓住时机加快推进移风易俗改革,着力抓好深化移风易俗改革的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深化移风易俗改革的保障措施,努力把我区移风易俗改革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建设“时尚智都、山水美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无文强调,在建立了“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联席会议制度后,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整合资源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要营造氛围,树好导向。宣传部门、各类媒体要加大力度,宣传报道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

  要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员带头作为做合格党员的具体实践,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活动的纪律约束。

  要以政府为主导,群众为主体,严格督考,推动落实,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类创建评选复评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属地各类单位带头移风易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政府督查、民间监督和媒体跟踪的工作体系,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市文明办副主任丁柏强,市民政局副局长倪忠礼,区四套班子领导王易进、徐强、曾恩伟、林小露、张纯红、胡慧雷、吴道静、王炯、赵晓奔、金龙军等出席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