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苍南县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作工作报告

温州网 2018-08-14 14:37:00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荣定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题为《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8月10日上午,中共苍南县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荣定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题为《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郑建忠、胡长虹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陈伟俊书记在苍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奋力推进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全会审议通过《中共苍南县委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清廉苍南建设的决定》。

  全会指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五次来苍南考察指导工作,对苍南的改革发展寄予殷切期望。15年来,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嘱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加快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苍南特色的加快发展新路子。15年的生动实践昭示我们,“八八战略”是一份掷地有声的“宣言书”,是一个引领航向的“指南针”,是一把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是一篇不断续写的“大文章”。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热潮,切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总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奋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7.3亿元,增长7.9%;规上工业总产值142.9亿元,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6%、8.4%;财政总收入36.8亿元,增长2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4亿元,增长22.7%。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乡统筹、民生供给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必须自加压力,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必须解放思想,勇立潮头,先行先试大胆闯;必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往直前抓落实,坚持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线,以“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为主调,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主抓手,加快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奋力谱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苍南新篇章。

  全会强调,下半年,全县上下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克难攻坚。要开展改革开放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改革“十大攻坚项目”和“百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开展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增速保持在10%以上。要开展谋大招强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三百四千”行动,着力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要开展产业升级攻坚行动,聚焦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重点抓好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深入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开展企业培育攻坚行动,坚持“抓大、扶小、育新”统筹发力,全力抓好“凤凰”行动、“雏鹰”行动、“小升规”、不良资产处置和“两链”风险化解,加快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格局。要开展平台建设攻坚行动,强化平台产业功能和发展功能,提升平台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要开展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一带十线百村”建设,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巩固提升“消薄”成果,大力推动工商资本和各类人才“上山下乡”,着眼构筑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大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开展环境优化攻坚行动,全面落实“五美”新温州建设部署,持续改善城乡环境。要开展民生改善攻坚行动,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深化健康苍南建设,大力推动文体事业蓬勃发展,稳步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开展平安夺鼎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深化法治苍南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苍南,确保实现“三连创、夺银鼎”目标。

  全会强调,立足新起点,奏响最强音,实现新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时代的重任和人民的重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铸强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加强清廉苍南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记者陈薇拉实习生林扬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