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参加“数字经济”专题学习会

温州网 2018-08-14 14:44:00
8月10日上午,洞头区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学习会,特邀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进行专题授课。
学习会现场。
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授课。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蔡奕群陈滨献通讯员陈相俊)8月10日上午,洞头区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学习会,特邀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进行专题授课。王蛟虎、林霞、叶国胜等区领导参加学习会。

  发展数字经济是世界潮流、时代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纳入“数字经济”这个关键词,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深化数字浙江建设,这为浙江打造“数据化”驱动信息经济的升级版、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指明了方向。

  兰建平是“数字经济”领域的权威专家,出版有《中国数字经济——理论与实践》等多部专著。作为浙江省中青年领域的研究专家,兰建平曾应邀在省委专题学习会上作转型升级专题报告,获得多方肯定。同时他还多次参加省政府重大政策的起草,包括今年出台的《浙江省数字化转型标准化建设方案》,兰建平就是主要的撰稿者。

  学习会上,兰建平从“数字经济”的建设意义、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重点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刻回答了“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兰建平说,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要摒弃传统经济的发展路径,不断寻求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路径。特别是一些中小型企业仍处于转型过程中,要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加快数字化转型。兰建平还结合一些精彩案例,来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

  会议指出,洞头在实施“三区”战略、建设海上花园的历程中,必须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使数字经济成为推动洞头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课后,与会人员还根据兰建平授课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不少关于“数字经济”的相关问题,兰建平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