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台风生成!台风组团上场 杭城接下来还热吗

浙江在线 2018-08-14 20:54:21

  图片来源@断桥里尔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段罗君)今天(8月14日)一早,又是一连串和台风有关的消息——

  今年第17号台风“赫克托”生成,其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方向约3690公里。

  不过,“赫克托”可以算是西北太平洋的“外来户”,它最初于8月1日在东北太平洋生成,经过了近半个月的长途跋涉,经中北太平洋来到西北太平洋。

  中央气象台说,目前,“赫克托”的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20米/秒),比起它鼎盛时期的四级飓风级别(相当于我国的超强台风级),现在的“赫克托”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未来,“赫克托”对我国无影响。

  台风“赫克托”路径预报

  而与此同时,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上午8时对其停止编号。

  于是,画风又从四个台风“打麻将”,切换到了三个台风“斗地主”了:第15号台风“丽琵”、第16号台风“贝碧嘉”和第17号台风“赫克托”。

  对“包邮区”的小伙伴而言,重点盯梢对象是“丽琵”。

  台风“丽琵”(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4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南方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9.0度、东经13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丽琵”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开始强度将逐渐减弱。

  台风“丽琵”路径预报

  风走了,雨停了,杭城天气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不过由于近期降雨较多,高温天气并不明显。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16日,杭州受偏东气流影响,多云为主,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7到19日受热带系统影响,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今、明天最高气温北部临安、萧山和主城区等地33~36℃,南部建德、淳安等地34~37℃,湿度较大,人体感觉可能比较闷热;16日起气温回落,最高气温一般在30~33℃。

  杭城今天多云,午后部分城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35℃,平均相对湿度75%。

  最近这段时间,杭城雨水较多,伞“不离身”才能hold得住这天气。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海上热带系统活跃,我省天气较多变,总体来看阵雨天气增多,高温有所缓和。其中14到16日受东风气流影响,沿海地区多阵雨或雷雨;17到19日受海上热带系统影响,全省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需注意。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