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对中小学学科竞赛进行“大摸底” 建立黑白名单开通举报热线

温州网 2018-08-15 08:05:00
建立竞赛项目黑白名单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开通举报热线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共同监督。

  温州网讯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政策,喊停了中小学各类学科竞赛。记者昨日获悉,温州市教育局将于近期对我市开展的各类竞赛项目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竞赛项目黑白名单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开通举报热线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共同监督。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竞赛活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实施意见》,现有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等活动一律按管理权限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重新核准,未经教育行政部门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省厅文件的竞赛活动涉及中小学学科竞赛、体育艺术竞赛、实践创新竞赛,清理的矛头主要指向中小学学科竞赛。”市教育局基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学科竞赛的学科主要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科学(高中为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高中为政治、历史、地理)等,以及与升学或考试相关的学科及其延伸的竞赛,不包括经典诵读、辩论演讲、主题征文、外语口语、科学实验、编程设计等与学科有关,侧重实践操作的竞赛活动。

  据悉,目前我市绝大多数学科竞赛都是未经教育部门审批的,有外来的,比如“睿达杯”等,也有本地社会组织主办的,比如“雁荡杯”等。“从实际情况来看,真正由教育部门或下属单位主办的学科竞赛是非常少的,大多是教育系统外的社会组织主办的。”这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重点针对教育系统外社会组织主办的学科竞赛展开整治,于今年10月30日前完成清理和重新核准。同时建立竞赛黑白名单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学科竞赛项目白名单和黑名单,并开通举报热线,举社会之力喊停非法竞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