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温州150人递交遗体捐献登记表:传递生命美意 送出光明馈赠

温州网 2018-08-15 09:19:30

  温州网讯 8月至10月是“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宣传季。家住市区滨江街道、今年66岁的蔡女士,身患脊髓病变十余年,终于在8月11日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在各级红十字会协调帮助下,蔡女士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并同意捐献角膜。据了解,这是鹿城区的第33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截至今年上半年,温州市递交遗体捐献登记表的志愿者共有150多名。

  18年前,蔡女士突然感觉下肢僵硬乏力,对冷热触觉也变得迟钝。尽管多次检查,仍然无法确定位于脊髓的确切病症,治疗更是无从下手。身体的痛苦和生活的不便让她万念俱灰,以往一个人能完成的事情如买菜、骑车上班等都变得难以做到。曾经上满发条忙个不停的她,如今只能一个人孤单地坐在家中。

  幸运的是,同一个住宅区的几位老人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她们平时以姐妹相称,帮助解决蔡女士生活上的困难,陪她聊天解闷、一起锻炼身体,让她重拾对生活的热爱

  “我的一生没有什么大作为,但如果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医学进步做出贡献,那也是一件好事。”偶然间蔡女士在报纸上看到遗体捐赠的事情,也了解到很多等待移植的病人只能在病床上苦苦煎熬,医学标本相当紧缺。由于目前的医疗水平无法完全治疗她的病症,蔡女士逐渐产生捐献遗体的想法,希望为推进医学进步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近,在阅读到松阳6岁女孩菲菲遗体捐献并让四人重获光明的报道后,她最终下了为医学科研做出奉献的决定。曾经并不赞同的兄弟姐妹在深入交谈、了解到她的想法和决心以后,最终表示理解。

  数日前,蔡女士联系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几经辗转,她与鹿城区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该会迅速派人来到蔡女士的家中,为她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的登记。为了让更多的眼病患者重获光明,蔡女士在“是否捐献眼角膜”后面也打上了勾。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捐献者们用自己的躯体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为社会和人类作出了最后的奉献,他们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无言英雄。据了解,浙江省内已有宁波、嘉兴、温岭等多个城市设立红十字会捐献者纪念场所,温州境内亦在瑞安永泰、温州医科大学与基安山等地设有捐献者纪念碑。

  来源:温州日报

  金帅谭尧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