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问政考场:温州10个市直部门亮短板晒承诺接受考评

温州网 2018-08-16 05:59:00
8月15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8年第一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

  温州网讯 8月15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8年第一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10个市直部门“一把手”走进“局长问政考场”,亮晒短板、直陈不足、表态承诺,现场接受市四套班子领导、社会各界代表的现场点评和“阅卷评议”。今年,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搭建了“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三大平台,督促激励各地各单位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进一步营造大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陈伟俊高度重视“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互比互学互促中赛出新高度、赛出新气概、赛出新标准、赛出新动力、赛出新作为,在大抓落实中加码加力,助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继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之后,今天举行的首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以全新的形式和内容,拉开了“局长问政考场”的帷幕。

  “此次督政活动,亮的是短板差距,晒的是目标承诺。”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开展这一督政活动,是希望市直各部门不要沾沾自喜于成绩,而是要进一步认清差距,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定决心,振奋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不谈成绩,直说问题。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委、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市金融办、市招商局等10家市直单位负责人依次走上“考场”,围绕重大项目招引、重点工程建设、“两线三片”重大项目、科技创新、新动能培育等工作亮晒短板、直陈不足,以一组组实打实的数据、项目立下补短争先目标,现场作出郑重承诺。

  活动现场,分管副市长和“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市民监督团等代表,围绕重点攻坚中的难点问题、民生关切中的热点问题,对10个市直部门予以“麻辣提问”、探讨交流、测评打分。姚高员对每个单位逐一点评,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姚高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督政汇报会积极摆问题、找路径、造氛围,市直各部门对自身的短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下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争先进位有了更充足的信心。督政是手段不是目的,能否补齐短板、兑现承诺,接下来关键还是要靠“干”,靠大抓落实、担当有为。

  市直各部门要坚决说到做到,全力以赴对标落实,加强过程督查助推,以过硬的执行力推动目标承诺落地见效。

  要切实拉高标杆,增强忧患意识,盯牢底线、标线、高线,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全力冲刺“第一方阵”。

  要强化条块联动,重点落实以“条”为主的部门牵头抓总责任,落实以“块”为主的属地责任,加强横向联动和互动,以责任的高效落实形成协同推进工作格局。

  陈浩、宋志恒、马永良、王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郑序

  摄影:赵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