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西太平洋“五旋共舞” 台风为何“扎堆”产生?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8-16 06:11:00

  这几天,西太平洋一度出现“五旋共舞”的局面,分别是14号台风“摩羯”的残余低压、15号台风“丽琵”、16号台风“贝碧嘉”、17号台风“赫克托”和18号台风“温比亚”。

  专家表示,“三台共舞”在西太平洋上并不罕见,尤其是在盛夏时节,平均每年出现一次。“五旋共舞”则相对少见,包括低压(气旋)的话,几年也才会出现一次。有气象记录来,最极端情况是1960年8月23日,西太平洋上同时有5个台风活动。

  台风扎堆产生和季节有关,盛夏时节是台风高发期。目前,西北太平洋海温偏高(即海温达到27℃),且海温偏高的区域很广,满足台风生成的基本条件。由于海温高,这些区域水汽丰富、层结不稳定,当热力条件满足时,在合适动力条件下,就容易生成台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