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18日启幕 温州健儿组成了一支“足球队”

温州网 2018-08-16 06:47:00
这支“温州足球队”大牌云集,徐嘉余、郑思维、李朱濠、张玉宁等人皆在阵中。亚运会大战在即,不妨先了解一下这支温州队的阵容和战力。

  温州网讯 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四年一度的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型运动会,在中国代表团公布的859人运动员名单中,有11人来自浙江温州,正好是一支足球队的人数。

  这支“温州足球队”大牌云集,徐嘉余、郑思维、李朱濠、张玉宁等人皆在阵中。亚运会大战在即,不妨先了解一下这支温州队的阵容和战力。

  这支温州队采用的是传统的“442”阵型。

  两位前锋均来自国足U23,苍南张玉宁、洞头姚均晟本身都是亚运会中国男足的首发主力。

  四位中场都来自游泳之乡,徐嘉余、李朱濠、柳雅欣、郑枭境组成的豪华中场星光闪耀。

  四位后卫则来自各个项目,体操的罗欢、黎琪,散打的蔡颖颖、赛艇的陈森森各有特点。

  担任守门员的则是新科羽毛球世锦赛冠军郑思维,身手敏捷灵活多变,年纪轻轻堪当大任。

  张玉宁+姚均晟

  绿茵小将左右开弓

  8月14日,亚运会男足率先开赛,中国队首战东帝汶。比赛刚开场4分钟就上演精彩一幕:姚均晟开出角球,张玉宁头球破门,为中国队首开记录。

  这记国足首粒进球属于“温州制造”——助攻的姚均晟是温州洞头人,破门的张玉宁则是温州苍南人。

  张玉宁

  姚均晟

  除了这个进球外,张玉宁本场比赛也贡献了一次助攻,而姚均晟则在比赛第36分钟用一记精彩的远射破门得分。

  在这支U23中国队中,来自温州的两名小将都已经坐稳首发阵容。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与阿联酋、叙利亚以及东帝汶队分在一组。

  姚均晟是左脚将,张玉宁更擅长右脚,一左一右,温州双子星期待左右开弓,为中国队贡献更多进球。

  游泳之乡四人组

  豪华中场谁与争锋

  徐嘉余、李朱濠、柳雅欣、郑枭境组成了温州游泳四人组,将担负起温州军团夺金重任。

  而世界冠军徐嘉余,则可以称得上是整支温州队的核心10号。

  徐嘉余

  “五金!”这是徐嘉余赛前给自己定下的亚运目标。除了参加50米、100米、200米三个个人项目外,他还将承担接力重任。

  上届仁川亚运会,徐嘉余仅在个人项目上收获100米仰泳银牌和50米仰泳铜牌。“那次比赛失利给自己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不过这4年我也走过来了,而且越来越好。”徐嘉余说,定位“五金”的目标既是对自己的鞭策,更是一份责任。

  由于5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古贺淳被禁赛四年,亚运会上徐嘉余的主要对手仍然是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仁川亚运会,正是入江让年轻的徐嘉余尝到失败的苦果。

  除徐嘉余外,李朱濠也具备了多金的实力。他的蝶泳在亚洲一枝独秀,其中50米和100米优势比较明显,200米蝶泳日本选手成绩更为出色。作为国内蝶泳霸主,接力项目他同样当仁不让。

  徐嘉余和李朱濠的中场组合,堪比克罗地亚队“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双核,可以预见,他们将在亚运会上掀起一股夺金风暴。

  柳雅欣

  郑枭境

  两个“边前卫”柳雅欣和郑枭境将分别参加女子2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不过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上,国内新星彭旭玮近来异军突起,成绩更为出色。而年仅17岁的郑枭境则代表了游泳之乡的新生力量,其亚运之旅重在历练。

  罗欢黎琪蔡颖颖陈森森

  带刀后卫期待突破

  在这支温州队中,后卫线则是一套混搭阵容,来自各个不同项目。虽然名气不如中前场大,但四名带刀后卫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体操项目稳字当头,足球比赛的后卫亦是如此,罗欢和黎琪将担任这支温州队的中后卫。

  罗欢

  黎琪

  上个月公布的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名单,温州原本只有十人,其中体操项目入选的是罗欢,黎琪并未上榜。不过上周体操队进行内部测试后确定了最终的5+3名单,黎琪成功逆袭进入正选,罗欢则是替补,她们都将跟随国家队出征雅加达。正是体操队最后时刻的名单变更,凑齐了温州足球队的11人阵容。

  中国体操女队在亚洲实力超群,唯一构成威胁的日本队此次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只要发挥稳定,团体金牌就是囊中之物,全能和个人项目也都有机会冲击金牌。

  蔡颖颖

  陈森森

  边后卫既需稳定防守,同时也要具备突击能力。担任两个边后卫的分别是女子散打蔡颖颖和男子赛艇陈森森。蔡颖颖是武术世锦赛女子散打60公斤级世界冠军,实力超群;陈森森则是全国冠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亚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

  新科世界冠军郑思维

  年轻小将把守龙门

  1号守门员是现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

  守门员需要敏捷的身手和快速的反应能力,郑思维灵活多变的特点更胜任这个位置。

  郑思维

  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郑思维与黄雅琼的“雅思组合”成功登顶,成为世界冠军,他们的排名也升至世界第一。

  不过亚运会并不比世锦赛好打,因为世界羽坛顶尖高手几乎都集中在亚洲。“雅思组合”最需警惕的是印尼选手阿玛德/纳西尔,这对前世界第一组合为了备战亚运会而放弃了世锦赛,究其原因,印尼是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

  此外,本届亚运会还设置了男子团体。男双组教练张军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李俊慧/刘雨辰将在亚运会上担任第一男双,张楠/刘成担任第二男双,王懿律/郑思维将担任第三男双,这是因为亚运会限制男团、女团人数均不得多于10人,所以为了兼顾混双单项比赛,郑思维有可能搭档王懿律上阵。

  从整体来看,由徐嘉余领衔的这支“温州足球队”三条线实力均衡,既有超级巨星,也有中坚力量,更有年轻小将,如果发挥出色,金牌甚至有可能突破两位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马真正

  制图:昊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