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例“非法中介”涉黑案一审宣判 主犯获刑19年

中国新闻网 2018-08-16 08:14:19
图为,宣判现场 孙逊 摄

  中新网武汉8月15日电(杨槐柳黄赤橙孙逊徐金波)一伙不法分子成立房产中介公司骗取租客租金、截留房东房租,遇到纠纷时还聚众殴打他人。8月15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该团伙为黑社会性质组织,为首分子任某卓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殴打他人、故意伤害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其它涉案人员也分别被判处1到13年有期徒刑。该案是湖北省首例“非法中介”涉黑案。

  黑中介屡次侵害群众

  2017年10月23日,陆续有群众向武汉公安机关反映,“武汉安逸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签订合同押一付三、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等方式,骗取众多租客的租金,并采取打白条、编造谎言的手法拒不支付房主的房租。

  在民警的追查下,“安逸之家公司”的幕后老板任某卓浮出水面。他2014年从外地来到武汉开房产中介公司,一年后,他将公司分拆成两家,注册成立了“安逸之家房地产租赁有限公司”和“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武汉市武昌区某写字楼租赁了两处办公地点。任某卓自己担任“安逸之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妹妹任某红担任“鸿润德”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随后,任某卓又拉拢妹夫徐某伟、堂弟任某波等亲属进入公司任职。

  他们在网上寻找房源,并与房东签订代租合同,同时在网上发布信息,在街上张贴“一手房源”“房东直租”的小广告招揽租客。

  当房东催收房租时,他们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搪塞,并请房东走法律程序。由于签订的合同中没写明公司的违约责任,只是注明房东提前解约要支付5000到10000元的违约金,令房东叫苦不迭。不少房东收不到房租,则直接将租客赶走,并将房门换锁,令租户蒙受不白之冤。

  该组织壮大后,任某卓等人的行为也愈加嚣张。2015年,安逸之家公司与武昌民主路一小区物业人员发生纠纷,任某卓得知此情况后,邀约十余人前往现场聚众斗殴。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他们将辅警殴打致伤,并造成现场秩序严重混乱……

图为,涉案企业 孙逊 摄

  警方出动一网打尽

  2017年11月,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以梅苑派出所和经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对任某卓、任某红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任某卓、任某红的两家公司在近三年时间里敛财逾千万元,任某卓在武汉光谷和东湖各购买了一套房产,并购置了一台路虎揽胜汽车;其妹任某红购买了一台价值百万元的奔驰轿车。

  民警找到了20名受害人,其中有两名房东分别被扣留了7.9万和8.1万元房租;有1名租客在“安逸之家”公司被骗3000元后,又被“鸿润德”骗了1900元,民警分别为他们制作了笔录,锁定了对方的犯罪证据。

  11月19日,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武汉东湖边某小区内将任某卓抓获;另一路来到武昌街道口某小区内,将正在聚餐的任某红及其丈夫徐某伟、堂弟任某波等8名嫌疑人抓获。武昌警方随后又将另外8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图为,涉案企业 孙逊 摄

  法院宣判该组织涉黑

  2018年8月15日上午,该案在武昌区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宣判。法院认为,该组织人数众多,具有绝对领导权威的组织者、领导者任某卓纠集家族成员加入公司,行动准则明确、骨干成员相对固定。他们以安逸之家公司、鸿润德公司等经济实体攫取高额利润,在近三年时间之内非法获利逾千万元,部分收益用于维系组织生存、发展及违法犯罪活动,为组织成员发放工资、奖金,租房,提供福利,以及个人消费及投资。

  同时,该组织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自上而下层层安排,遇事层层报告逐级处置,具有明显的组织性。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形成重大影响,危害客户多,许多受害者因内心恐惧不得不选择屈服。

  此外,他们还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等行业规定,危害行业的发展。其组织、经济、行为、危害四项特征符合《刑法》第294条规定。

  法院认定,2015年3月以来,任某卓、任某红团伙作案累累,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威胁、胁迫的手段勒索他人钱财;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在房产租赁活动中接受不公平要价,造成多人经济损失;以蛮不讲理的手段,在收钱后以拒不退款、强行扣款等非法方法,多次强拿硬要、任意占用公私财物,共作案118起。

  法庭宣判,被告人任某卓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妨害公务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罚金人民币3万5千元。被告人任某红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5千元。

  此外,其它涉案人员也分别被判处1到13年有期徒刑。(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