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后天开幕 孙杨已经操练起来了

浙江在线 2018-08-16 09:10:23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记者方海)雅加达亚运会18日开幕在即。作为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的孙杨已经于当地时间14日晚间抵达雅加达,并且于15日开始训练。

  14日晚上九点多,孙杨、汪顺等朱志根指导麾下的中国游泳队队员,从香港出发取道广州乘机抵达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以前只知道巴厘岛,这是第一次到印尼,觉得机场很舒服,一切都非常好。”孙杨在机场谈了对印尼的第一观感。在此之前,他结束在香港为期40天的备战,备战主要以中长距离的有氧能力训练为主,目的就是针对本次亚运会800米和1500米两个中长距离项目,增强能力。虽然过程艰苦,但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杨在前两届亚运会共取得5枚金牌、3枚银牌的优异成绩。本届亚运会增设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孙杨可以在200米、400米、800米及1500米自由泳4个个人项目和一个接力项目上冲击金牌,若能如愿,他有可能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多金王。

  在香港备战期间,朱志根指导、外教丹尼斯协力,对孙杨的状态进行良好把控,并特别要求他提升在比赛中的攻击性。“孙杨练得很刻苦,很投入,还是我们熟悉的拼命三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告诉记者,除了单项之外,孙杨已经确定将要参加男子4x200米自由泳的接力比赛。

  而对于孙杨自身而言,亚运会只是他的“中考”,主要目标是准备明年的世锦赛,并且为东京奥运会的理想蓄力。因此,他也准备在亚运会后,学习国外先进选手,多参赛,多以赛代练,在中长距离项目上重回世界之巅的雄心彰显。

  中国游泳队将于本月16日启程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在16名入选亚运阵容的浙江选手中,除了孙杨、汪顺之外,徐嘉余、傅园慧等主力都将于16日从北京出发。这些选手现在状态良好,信心满满。

  “五金”是徐嘉余的亚运目标。他说,定位“五金”的目标既是队伍的信任,也是自己对自己的鞭策,更是一份责任。他还希望成绩有所突破,“我的成绩其实已经达到了世界纪录的临界点,再突破的话就是打破世界纪录。”

  傅园慧则表示,近期状态比全国冠军赛时好了很多,但离完全恢复还是差了一点。“会全力以赴、全力去拼。超越自己就是最好的,如果超越不了,我也希望能放好心态,对团队做出一点贡献。”同时,汪顺、李广源、李朱濠、朱梦惠等同样具备夺牌实力,他们也将在单项和接力项目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从8月19日开赛,24日结束,目前我们有两位记者也已经出发奔赴雅加达,敬请期待前方带来的一线报道。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