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警方特事特办 “巴西”女孩喜获户口

温州网 2018-08-16 09:12:14

  温州网讯 巴西出生的女孩“露西”眼看就要上小学了,可现在还没户口,这可怎么办?日前,龙湾公安分局启动联合审核机制,通过各种努力为“露西”办理了中国户口,让孩子在上学前解决户口问题。

  据了解,“露西”的父母亲均在巴西定居做生意,2011年在巴西生下“露西”。2013年,“露西”拿着巴西护照入境,回国后一直和祖父母一起生活。2017年,父母回国生活后,才想到孩子要上户口后才能去上学。

  今年7月份,“露西”父亲林先生到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窗口咨询“露西”落户的事情。根据规定,外国出生小孩落户,需提供子女入境使用的国内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然而,户籍内勤赵静仔细核实林先生提供的相关证件后,发现该女孩只持有巴西护照。

  这下,赵静可犯难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相关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而“露西”的父母在国外都已取得巴西居留证,这就更加复杂了。

  了解这一情况后,赵静耐心向林先生做好解释,决定先受理审批,将相关材料上报给分局户政基础大队。因为在国外出生的还拿着国外护照,要给小孩上户口,首先要确认她的国籍。户政基础大队立即和出入境大队联合会商,由分局出入境大队向市出入境管理局确认国籍。其间,不管多迟,赵静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林先生的各种提问。

  8月12日,在确认“露西”无外国国籍后,户籍民警赵静根据规定给小孩办好了户口,并立即通知林先生前来签字领取。当林先生拿到女儿户口簿后,终于舒了一口气,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邹明明杨继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