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枫桥经验”的“温州升级版”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谋划新篇再出发

温州网 2018-08-16 19:26:02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摄影 尹志松) 根据市委全会关于平安建设要打造“枫桥经验”的“温州升级版”有关要求,8月16日,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在永嘉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团队成立一周年来的工作,并就下一步重点作了研究部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平安监督团共组织开展各类平安监督活动1500多次,发现和举报各类隐患线索4万多条,举报件办理率在98%以上,分发各地宣传资料共计超过60万份,为温州夺得全省“平安铜鼎”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于2017年8月24日成立。由温州市委政法委、温州市委平安办主办,温州新闻网和各县(市、区、集聚区)平安办承办运营。今年上半年,平安监督团各级分团向社会再次进行扩招,目前总人数已达1万余人。

  平安监督团团长许益尧介绍,监督团成立后积极参与各级平安办组织的集中监督活动,参与温州市“护平安、树标杆”专项巡查和其他各级各类督查暗访,并根据各级平安办公布的平安监督的重点领域、部位、问题等随时进行监督、举报。此外,还参与各类平安宣传活动,并通过参加座谈会等形式,为平安建设建言献策。穿着红马甲的平安监督团员们,已成为街头巷尾守护平安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会上,市委平安办平安督导处处长杨东通报了当前我市平安建设面临的形势。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伍鹏程对下一步推进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工作做出相关部署。伍鹏程表示,平安监督团要提高认识,谋划新篇。今年队伍人数有所增加,各方要做好引导工作,让平安监督团成员明晰自身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平安监督员作用,推进平安建设,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要依托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队伍,突出监督,提升实效,勇当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温州探路者”。

  伍鹏程还表示,要针对市委“护平安、树标杆”巡查中暴露的问题,依靠群众力量对平安建设进行全方位监督,及时督查整改落实。同时,广大平安监督员要积极参与平安宣传,并注重媒体宣传,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市。要加强培训教育,提高监督员综合素质,认真组织学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熟悉工作要求、执行标准和暗访要领等,努力提高监督的规范性和针对性。

  会议前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永嘉学院“法空间”及永嘉岩坦镇屿北村基层社会治理项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