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禁行线、污损号牌、非法加高......温州交警现场查扣31辆“任性”货车

温州网 2018-08-17 09:21:00
现场共查扣31辆农用货车,其中违法行为主要是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瓯海大道高架。

 
现场,交警发现一辆有19条违章未处理的农用货车
现场查扣31辆农用货车

  温州网8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王田维 钟杨帆 邹彤彤)“皖10 xx901有19条违章记录未处理,是这一带名副其实的‘违章王’。”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指导员王武指着一辆外地牌照的农用货车说。8月16日下午,市交警支队集中警力对龙湾、瓯海两地存在的违法逾期未处理车辆予以查扣。

  现场共查扣31辆农用货车

  此次,现场共查扣31辆农用货车,其中违法行为主要是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瓯海大道高架。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对扣留的车辆一律将相关车辆信息报市农机部门核查,车辆正常的,在违法状态消除后予以放行;车辆状态不正常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此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大数据”平台梳理了全市农用货车,汇总所有有违法记录未处理的农用货车。同时通过科技力量排摸出这类车辆平日的行驶轨迹,由辖区交警大队进行实地排查,确定农用车聚集地点。

  今年5月份,市公安局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一号”行动,其中针对大型车辆进行严管,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违法4500余起,取得了良好成效。

  但同时,也发现部分大型车辆利用管理空挡,肆意违法。如实施瓯海大道高架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农用车等车辆通行以来,部分驾驶员无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定,仍然驾驶禁行车辆驶入瓯海大道高架,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首次评出渣土车信用等级结果

  为进一步加强瓯海大道高架货车闯禁管理,改善通行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市区大型车辆闯禁问题,在通行证管理上,将对以下五种情况予以撤销通行证。

  (一)单位按照渣土装运管理“五个必须”规定被停运教育整改的;

  (二)单位按照温州市区重点车辆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信用等级评估办法当月被评为D类、E类;

  (三)单位有已发放通行证的车辆未在已许可通行道路行驶3日(含)以上的;

  (四)单位所属车辆有突出交通违法、“滴漏撒”、“脏乱差”现象等情况被通报、曝光的;

  (五)已许可通行道路施工、管制等其他情形的。

  此外,结合日常管理,我市首次评出渣土车信用等级结果,共评出信用等级A类企业3家,B类企业7家,D类企业7家,E类企业3家,并将对结果进行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