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州的这支大学生暑期实践队服务十国,还得到了外国首相夫人点赞

温州网 2018-08-17 11:29:00
首相夫人对温州医科大学海外暑期社会实践队给予高度认可,表示非常欢迎医疗义诊团队到来。

暑期实践队员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

莱索托首相夫人点赞实践队

  温州网8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谢建伟 季怡帆)日前,温州医科大学海外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非洲国家莱索托开展海外医疗援助,受到了莱索托首相夫人玛西亚·阿道菲娜·塔巴内的关注。首相夫人对温州医科大学海外暑期社会实践队给予高度认可,表示非常欢迎医疗义诊团队到来。

  “我很高兴能够利用自己在温州医科大学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家乡人民。”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学生、莱索托实践队队长图索斯这样说,在接见中他们向塔巴内夫人讲述了实践感悟和调研结果,并与首相夫人合影留念。

  在为期两天的实践里,莱索托实践团队与莱里贝地区的皮特森乡村诊所合作,在皮特森养老院和乡村医院开展了两场义诊活动。实践队的2名成员、1名随队医生和3名皮特森乡村诊所的护士来到了皮特森养老院,为50余名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口腔,并为他们每个人建立了健康档案。

  义诊过程中,实践队员发现有3名老人血糖水平远远高于正常值,随即安排了他们入住了皮特森乡村诊所,以便接受更好治疗和照顾。此外,实践队还为老人们开展了健康保健讲座。

  实践期间,实践队员还在当地开展了医疗现状调研活动。他们发现当地诊所普遍没有配备专业的医生,且没有足够的床位和医疗设备,当地居民也没有定期体检的习惯。图索斯坦言,“莱索托是位于非洲南部的一个国家,但是由于医疗资源匮乏,人们的健康问题始终得不到根本解决。最令人不安的是,艾滋病、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等疾病始终威胁着这里人们的健康。”

  今年暑假期间,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温州医科大学组建了“医带医路·善行丝路”海外暑期社会实践队。来自莱索托、南非、泰国、印度、阿富汗等10个国家的46名来华留学生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和第三世界国家,开展针对性的医疗援助服务和医疗现状调研活动,受到了当地人民的欢迎。(照片由图索斯提供)

  【延伸阅读】

  莱索托全称莱索托王国,非洲南部国家之一,英联邦成员国之一。莱索托位于非洲东南部,为内陆国家,地处南非高原东缘德拉肯斯山西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