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5名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或公职

人民网 2018-08-17 09:39:30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正厅级干部陈三新,省环境保护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对娄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原院长肖扬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1.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严重违纪违法案

  经查,周国利在担任邵阳市委常委、邵东县委书记、邵阳市副市长,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串供、转移隐匿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人事方面的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巨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对其家庭所拥有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2.正厅级干部陈三新严重违纪违法案

  经查,陈三新在担任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串供,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通过直接给下属打招呼等方式,为亲属“提篮子”承揽工程,谋取巨额利益;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长期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揽矿产评估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3.省环境保护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严重违纪违法案

  经查,谢立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长期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吃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回复组织函询,不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为亲属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巨额礼金,违规购买非上市环保企业股份;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环保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4.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严重违纪违法案

  经查,赵文彬在担任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长沙市副市长,长沙市委常委、大河西先导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市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旅游,长期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吃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出让、规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5.娄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原院长肖扬严重违纪违法案

  经查,肖扬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他人办理工作调动手续;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周国利等5名领导干部,法纪意识丧失,毫无底线原则,滥用职权,大搞权钱交易,大肆敛财,腐化堕落,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湖南省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国利、陈三新、谢立、赵文彬等4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肖扬开除公职处分;将他们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向玺如(实习生)、申亚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