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温州用电有缺口 如遇持续高温将启用阶段性有序用电方案

温州网 2018-08-17 18:23:00

  温州网8月17日讯(记者 白倩倩)今年是“营商环境供电服务提升年”,温州电力迎峰度夏暨营商环境提升新闻发布会于今日上午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夏季高温期间温州市电力供需处于紧平衡,预计今年全社会用电量419.07亿千瓦时,最大负荷需求875万千瓦,局部区域在用电高峰还可能出现电力缺口。如遇持续高温天气,将启用阶段性有序用电方案。

  发布会上,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谊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电力事业建设发展情况和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保障今夏电力供应方面、有序用电具体方案、“最多跑一次”电力服务改革等内容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夏我市电力电量平衡总体趋紧。该公司预计最大负荷需求为875万千瓦,而目前最大供电能力为886万千瓦,电力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如电网运行出现异常,极其容易导致缺电。而且温州局部电网“卡脖子”现象依然存在,主要集中在龙湾、乐清、苍南等片区,尤其近期已出现高峰时段主变超重载现象。

  王谊表示,如遇持续高温天气,阶段性的有序用电将无法避免。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安排了91万千瓦错避峰负荷分6级执行的有序用电方案。在电力供应不足时,根据负荷缺口严重程度按(A~F)级方案分级启动实施。同时,全市还安排了23万千瓦应急机动负荷,紧急情况下确保在20分钟之内压减或切除负荷。

  为了应对夏季用电高峰,该公司着手从四个方面全力保障夏季高峰供电。一是落实电网设备的精益化运维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行“一停多修,集中检修”,“零点检修”“带电作业”,落实停电作业17点以前完成送电等便民服务举措。实施以来,减少停电时户数7.24万,有力保障了电力安全可靠有序供应。二是抢建投运了一批迎峰度夏电网工程。对一批老旧设备进行了更换改造,提高了设备运行可靠性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三是全面联动部署电网设备的防汛防台工作。密切关注高温、暴雨、台风等到极端天气情况,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快速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在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四是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温州供电公司已组建电力应急抢修队伍共224支,共2651人。已准备19类应急物资和抢修材料,部署应急发电车18台合计额定容量5500千瓦,应急照明车7台,应急发电机99台总容量266千瓦。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了不少便利服务。如:通过“掌上电力”app上市民可足不出户就可缴纳电费和办理业务。在全市86个供电营业厅市民仅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业务。该公司还成立了11支电力营商专员队伍,推行代办联系卡,实施客户预约上门服务。据了解,该公司在全省率先实现“一证通办”,打造“电力+银行”一站通服务,创新“互联网+营销服务”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以实现用电报装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提服务,进一步深化办电“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举措。

  图由温州电力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