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一聋哑老伯走失8日 苍南警方多番走访终寻回

温州网 2018-08-17 19:24:08

  温州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叶其念)一名近六旬的老人不慎走失,一路从文成辗转到苍南。接到报警后的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多番走访,发动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寻找。经过多天寻找,终于成功找回走失老人,使老人和家人团聚。

  8月8日,家住文成的老人林老伯从瑞安回到文成的途中,不慎走失。59岁的林老伯聋哑智障,无法正常与人沟通。接连几天,林老伯亲属、朋友焦急万分,酷暑中分赴文成、泰顺、平阳等地奔波,通过自媒体和张贴寻人启事、求助路人,而林老伯还是杳无音讯。

  在寻找的过程中,林老伯的亲属从一位热心群众处获得一条线索,曾看到他上了一辆从瑞安开往苍南的中巴车。根据这一线索,他们将寻找重点转移到苍南,并到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求助。

  获悉情况后,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全力寻找失踪老人。民警沿着林先生可能行径的路线,查阅周边视频监控,并多番走访,发动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寻找。

  8月16日清晨,经过大量的工作,警方在苍南动车站附近找到了走失多日的林老伯,立即联系了他的亲属。当天,林老伯的亲属赶到灵溪中心派出所,见到了他后激动不已,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并送来了一面“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

  据了解,老人身上带着钱,在走失的8天中,饿了买东西充饥,夜里则在车站或公共场所的角落打盹。为防止老人再次走失,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还为他配戴上安心手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