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专题调研金融工作:防范风险 深化金改 做强金融 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温州网 2018-08-18 08:45: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金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抓实抓好当前金融工作的重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金融创新,坚守风险底线,努力做大做强金融产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陈伟俊、王军、殷志军等市领导先后走访温州银监分局、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办,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金融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61%,金融生态基本修复。

  陈伟俊充分肯定金融综合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金融和经济唇齿相依、紧密关联、互为促进。面对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树立前瞻意识,牢牢把握大势,强化精准分析,打造先发优势,坚决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不断深化金融综合改革,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全局、服务地方,加快开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强调,要系统思维、及早谋划,全力防范金融风险。要围绕“严禁增量、严控存量”的总目标,按照“企业主体、政府主抓、部门主管”的要求,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预警监测,实施差别化分类处置,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和恶意逃避债行为,促进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

  陈伟俊指出,金融综合改革是温州的一张“金名片”,要发挥优势、大胆探索,在创新机制体制、做好“民”字文章上下功夫,打造更多拿得出手、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要聚焦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实体经济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拓宽改革路子、健全监管体系、优化金融生态,使金融综合改革更好服务区域发展和实体经济。

  陈伟俊强调,深化金融综合改革,要努力做强做大金融产业。要注重金融产品、金融模式创新,大力发展金融新业态,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引金融之水浇实体经济之田。要更好服务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在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中,把金融发展赖以生存的土壤培育得更加肥沃。

  陈伟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和分析工作,建立监管清单、管控清单、处置清单,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诚信环境;依法加强金融机构管理,确保经济金融平稳健康运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