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亚运会昨晚开幕 10名温州健儿征战雅加达

温州网 2018-08-19 09:42:00
以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为代表,温州将有10名运动员征战本届亚运会,人数创历届之最。

  徐嘉余在训练中

  郑思维进入亚运村自拍

  温州网讯 昨晚,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在运动员入场仪式环节,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七个入场。印尼羽毛球天后王莲香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而12000多发绚烂的烟花随之而起。以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为代表,温州将有10名运动员征战本届亚运会,人数创历届之最。

  雅加达曾于1962年举办过第4届亚运会,它是继曼谷、新德里后第三个取得第二次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在运动员入场仪式,各代表团按照英文首字母排序,阿富汗代表团第一个入场,朝鲜和韩国代表团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看台上,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和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南也是高举着牵在一起的手,东道主印度尼西亚代表团最后入场。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七个进入主体育场,旗手是跆拳道名将赵帅。

  本届亚运会于8月18日至9月2日举行,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00余名运动员在40个大项、465个小项展开激烈角逐,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中国代表团派出845名选手,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全部大项,即38个大项、376个小项,其中31个大项、296个小项为奥运项目,力争在这场对标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中考”中取得佳绩。

  中国代表团845名运动员,有10名温州健儿入选,他们都是各自项目国内顶尖的运动员,包括四名游泳选手:世界冠军徐嘉余、李朱濠、柳雅欣和小将郑枭境;两名足球运动员,现效力于荷甲海牙队的张玉宁和山东鲁能队的姚均晟名,张玉宁是苍南人,姚均晟是洞头人;另有新科羽毛球世锦赛混双世界冠军郑思维、体操选手罗欢、武术散打运动员蔡颖颖和赛艇选手陈森森。

  亚运会上的温州健儿

  从1982年温籍乒乓国手戴丽丽参加印度新德里亚运会起,此后每届亚运会都有温州健儿的身影。1994年广岛亚运会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均有5名温州健儿参加,1998年夺4金4银的优异成绩。2010年广州亚运会,5名温籍选手朱启南、吕志武、陈慧佳、潘飞鸿、江钰源创下7金1银3铜的历史最佳战绩。2014年仁川亚运会,朱启南(射击)、徐嘉余(游泳)、李朱濠(游泳)、何雨哲(游泳)、兰景铖(帆船)、李静(女排)6名温州选手参加,共夺得2金5银2铜。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