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质监局挖空心思滥发奖金被查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08-19 12:40:31

  本报讯“该单位2011年、2012年的目标考核奖,怎么到2016年才发放?”日前,江苏省宿迁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对市质监局开展巡察时,一个有悖于常理的细节引起了巡察组成员的注意。

  “一般目标考核奖都在次年的第一个季度发,该单位时隔四年才发考核奖,这显然太过反常。”宿迁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卢静分析该细节时说,“我们通过调阅、比对该单位的岗位职数、工资绩效、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发现这里面真的有猫腻。”

  据介绍,2016年6月,宿迁市审计局对市质监局进行审计时,发现该单位存在违规发放福利、虚开发票等问题,审计部门要求该单位限期整改,退缴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但该单位并未按要求整改,而是想出歪招,通过虚列职工目标考核奖的方法、冲抵整改要求退缴的津补贴数额,因此就出现了考核奖时隔四年才发放的荒诞情节。

  巡察组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单位2013年以来自行制定考核标准,违规发放津补贴59万余元,同时还存在虚开发票、变通处理费用等问题。至此,该单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发放礼品、卡券,虚开发票的情况基本确定。

  违规发放津补贴范围、虚开发票目的是什么,违规发放和多开的资金都去哪了?“查,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收兵、他们单位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撤退。”宿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海洪说。

  随后,巡察组着重了解重点资金流向,很快将该单位负责人傅某某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发放礼品、卡券,虚开发票等相关初步材料掌握在手。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虚开发票的资金去向问题也基本明确。

  掌握这些情况后,巡察组找来该单位总账会计进行谈话。总账会计将有关傅某某违规发放福利、违规购买商业代金券、虚开发票等问题和盘托出。日前,傅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违规领取的津补贴已退还到位。

  “抓住细节,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就能让巡察利剑充分发挥震慑威力。”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郭振川刘超魏从浩)

(责编:白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