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州游泳!柳雅欣摘温州军团亚运首金,徐嘉余夺冠为自己庆生

温州日报 2018-08-19 21:45:00

  温州网讯 8月19日晚,在刚刚结束的2018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温籍运动员徐嘉余、柳雅欣分别夺得冠军,李朱濠在随后的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用金牌为自己庆生

  徐嘉余百米仰泳击败偶像

  用金牌为自己庆生,徐嘉余做到了!8月19日是徐嘉余的生日,当天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他用一枚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给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也是徐嘉余亚运会个人项目首金。

  赛后,徐嘉余激动地说:“感谢父母,23年前的今天有了我,让我有机会为祖国争取荣誉!”

  在上午预赛中,徐嘉余以53秒60的成绩位列榜首,剑指“三连冠”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3秒85的成绩紧随其后。

  决赛在晚上8时打响,徐嘉余位于第四道,主要竞争对手入江陵介位于第五道。发令枪响入水出发后,徐嘉余充分发力,20米后就确立第一的位置,25米后拉开身后与入江陵介有半个身位,领先优势达到0.45秒。转身后徐嘉余继续提速,尽管入江陵介加速追赶,一度缩小两人之间的差距,但徐嘉余还是顶住对手的冲击,率先到达终点。

  最终徐嘉余游出52秒34的成绩夺冠,入江陵介落后0.21秒,以52秒53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以54秒52获得季军。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不敌入江陵介屈居亚军,正值巅峰时期的入江让年轻的徐嘉余未能圆梦泪洒赛场。四年之后入江已28岁“高龄”,此消彼长,正处巅峰的徐嘉余用实力还以颜色。他的这枚金牌也打破了日本选手对亚运会该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

  在本届亚运会,徐嘉余参加50米仰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五个项目的比赛,他在出征前也霸气宣言:“目标五金。”五金之旅,百米起步,今晚他将继续冲击本届亚运会50米仰泳金牌。

  半路杀出个柳雅欣

  摘得温州军团亚运会首金

  当所有人都把焦点集中在徐嘉余身上时,半路杀出个柳雅欣,摘得温州军团亚运首金。8月19日晚,在亚运会游泳赛场上,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2分07秒65的好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柳雅欣并非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中国年仅15岁的小将彭旭玮今年异军突起,成绩大幅度上升,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前夕,央视播放了专访彭旭玮的短片,柳雅欣则没有这个“待遇”。但是,比赛过程证明,央视“错”了。日本选手在前100米一路领先,彭旭玮紧随其后,柳雅欣100米转身后还排在第四。但熟悉柳雅欣技术特点的人都知道,她的长处就在后100米。果然,柳雅欣开始发力,一路追赶,连续超过彭旭玮和日本选手,最终第一个触壁。日本选手2分08秒13获亚军,彭旭玮2分09秒14获季军。

  作为预赛唯一游进2分10秒,决赛唯一游进2分08秒的选手,柳雅欣表示感觉还行,但也有遗憾,“没有突破自己最好成绩,有点遗憾。”谈到成绩没能突破的原因,柳雅欣认为是自己水下腿的问题。关于对手,获得银牌的日本选手久井在前半程游得很快,但是柳雅欣表示对自己没有影响,因为比赛过程中看不到日本选手。

  柳雅欣也表达了对身边人的感谢,出征比赛之前,身边很多人一直在鼓励自己,对自己说“加油,可以的”。未来,她的比赛目标还是突破自己。

  柳雅欣的亚运之旅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200米仰泳是她唯一一个参赛项目。对于她而言,这是最好的开始,也是最好的结尾。

  柳雅欣祖籍丽水龙泉,2005年,刚满6岁的柳雅欣便在父母陪同下到温州学习游泳,其过人的身体条件和游泳天赋很快引起了教练的注意。一年之后,柳雅欣就被慧眼识才的温州市少体校游泳教练吴国忠选中,并进到温州市少体校读书。随后,培养了大批优秀游泳运动员的游泳高级教练林梦华和吴国忠,都成了柳雅欣的启蒙教练。

  李朱濠获200米蝶泳比赛季军

  当晚倒数第二个项目比赛,李朱濠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李朱濠在比赛中领先了180米,不过最后20米被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反超。200米并非李朱濠强项,让我们期待他在接下来50米和100米蝶泳中的表现。

  游泳开赛首日,温州三人组徐嘉余、柳雅欣、李朱濠已经为温州军团贡献了2金1铜的佳绩。这是一个绝佳的开局,游泳还有6个比赛日,对于游泳之乡温州来说,好戏还在后头。

  从1982年温籍乒乓国手戴丽丽参加印度新德里亚运会起,此后每届亚运会都有温州健儿的身影。上届仁川亚运会,温州有6名温州选手参加,共夺得2金5银2铜。而本届亚运会开赛首日,温州选手已经追平了上届金牌数。此次温州军团实力强劲,名将云集,有望大幅度创新高。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