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驿站:延伸“最多跑一次”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8-08-20 07:56:27

  温州网讯 “真想不到在外经商这么多年,也能享受到家乡‘最多跑一次’的政策红利。”最近,远在天津的泰商梅秀妮特意给泰顺工商联发来感谢信,为“泰商驿站”服务代跑办理“多证合一”点赞。

  “泰商驿站”是泰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县外深化延伸的创新载体。据悉,泰顺有在外泰商14万人,如何服务好这支世界温商的主力军,是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

  今年以来,泰顺县大力推进乡贤回归振兴乡村机制改革,积极利用各地商会建设“泰商驿站”实体联系服务站,加快实现县内外驿站“全覆盖”。目前,已在泰顺、温州市区建成“泰商驿站”,正陆续启动杭州等地商会驿站建设。

  “泰商驿站”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首批推出11个项目代办代跑,已累计为在外泰商提供证照代办、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50件次。前不久,正当梅秀妮准备放下手头的生意,奔波1500多公里回家乡办理“多证合一”的时候,从家乡朋友处了解到“泰商驿站”代办服务。一个电话与驿站“代跑员”夏立鹏取得联系后,便享受到了全程代跑服务。夏立鹏专程到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办件流程,并电话交代注意事项,还特意用记号笔在材料清单上做了标注。收到梅秀妮寄出的材料后,夏立鹏又马上赶往报刊办事处办理作废声明登报,仅用时2天就为梅秀妮解开了心结。

  “要不是及时咨询律师,企业将损失好几百万元。”转危为“机”发出感叹的,是在贵州从事房地产生意的泰商董宏顺。得益于“泰商驿站”的线上法律咨询服务,他的企业在一场经济纠纷中最终取得胜利。为护航县内外泰商更好发展,该县还专门邀请泰顺籍法学专家胡戎恩教授成立“泰商驿站”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12名平均从业年限12年以上的县内专业律师组成了“泰商驿站”法律顾问团,每月轮值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并安排了轮值律师送法律进企业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郭乐燕 陈祥磊 蔡艳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