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借力借势干

温州网 2018-08-20 06:50:20

  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获批,这一消息振奋人心。振奋的背后,也给了我们启示和思考。

  发挥特色优势、打好民营经济优势这张牌,市委市政府把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置于全国大局之中来谋划推进,从国家层面积极争取支持并借力推进。这对于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借力借势干是干成事、成大事的重要工作方法。审时度势、借势发力,是通往事业成功的桥梁。无论是新时代发展中的重大机遇,还是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都需要我们积极实行对接,主动融入大局,立足做强做大自己;需要我们善用优势,学习先进,借助外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率先突破。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借力借势,就要解放思想,巧妙运用智慧、灵活使用优势,做好“借”的文章。在实际工作中,要善于融入重大战略,紧密对接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承担全国改革试点、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发展自己。要勤于加强区域合作,大开温州之门,在“走出去”与“引进来”的互动中壮大自己。

  如今,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已经获批,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借力借势去干好。要善借政策之力,积极与全国工商联、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加强沟通,争取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要善借先进之力,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借他山之石,悟攻玉之道。要善借群众之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问计于企业和企业家,出台更加开放和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以强有力的政策体系支撑“两个健康”工作。

  拥有机遇不等于抓好机遇,不去积极争取,再多的机遇也等于零。只有借力借势、担当实干,温州发展才能乘势而上、乘风破浪!

  来源:温州日报

  成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