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医师节” 温州30位优秀医师受表彰

温州网 2018-08-20 08:00:00
在温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全市2.67万名注册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护佑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

  昨天,我市对“瓯越名医”“温州市名中医”和“优秀签约医生团队”代表进行表彰。苏巧将刘伟摄

  温州网讯 他们,身穿白衣,托起健康使命。

  我们,以生命的名义,向医者致敬。

  在昨日召开的温州市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我市对“瓯越名医”“温州市名中医”和“优秀签约医生团队”代表共30人进行表彰,以此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温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全市2.67万名注册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护佑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

  一份荣誉为医者仁心点赞

  大会上,伴随着激扬的奏乐,卢中秋等10位“瓯越名医”、谢泳泳等10位“温州市名中医”、陈新秀等10位“温州市优秀签约医生团队”代表身披荣誉绶带,逐一走上主席台,接受荣誉的致敬。

  他们中,有来自省、市、县各级医院的主任专家,多年来在急诊、儿科、眼科、消化内科、呼吸科等各专科领域默默耕耘,竭力为患者解除病痛;也有常年累月扎根乡村、海岛的基层医师,他们和团队一起,牢牢守住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

  他们,是我市“白衣天使”的典型代表。据统计,温州现有注册执业(助理)医师2.67万名,比五年前增加了5000多人。

  一份承诺为救死扶伤奋斗

  从1989年进入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工作,行医29年,卢中秋说,尽管他身兼多职,但他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急诊医师的职业底色,他热爱并坚守的自己岗位,每周坚持到病房查房,查看疑难、复杂的危重病人,和团队成员一起分析讨论。

  “有时候,我们更像是战士,我们要争分夺秒,要从死神手中夺回鲜活的生命,为健康而战斗。”会场内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在每一位医者的心底激发出最大的共鸣。

  温医大附一院神经外科主任郑伟明曾这样对八旬椎管硬脊膜肿瘤患者说:只要你不放弃,我们就不放弃;温医大附二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连拼,曾自费打“飞的”前往新疆阿克苏,为14名患者做心脏介入手术;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女医生谢月群,跳窗救治一名紧急生产的孕妇……每一个暖心故事的背后,是医者,将白大褂穿在身上,将患者装在心中。

  洞头区鹿西乡卫生院基层医生郑茶燕,这样形容她心目中的职业使命,对待病人像亲人一样,对于病情要心中有数,生命热线24小时不能断。

  一份感恩为救命之恩答谢

  坐在庆祝大会的观众席上,市人民医院脑血管病介入诊疗中心主任缪一艇,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中写道:“祝节日快乐!救命之恩,永远不忘!”署名为陈亦君、许美良全家。

  2015年8月19日,陈亦君从家中阳台摔下,被送到市人民医院抢救。生死关头,却发现陈亦君的血型为RH阴性O型,俗称“熊猫血”,血液告急!一方面,市人民医院紧急组建由急诊、麻醉、神经外科20多名医师成立的医疗抢救小组,紧急进行手术;一方面,温州全城行动,一个个“熊猫侠”赶往市中心血站,献出生命热血。住院70多天,全身换血8000ml,陈亦君奇迹康复了。

  昨日,是陈亦君重生三周年纪念日,又恰逢首个“中国医师节”。一周前,陈亦君夫妻俩就把当年参与抢救的每一位医生的号码一一找出来,并郑重编写好感恩短信,特地在昨天逐一发出。他们说,他们不会忘记,当初在缺血的情况下,因为医生的高超技术和担当精神,为他们带来生命的奇迹。

  这份温暖在会场里流动。缪一艇将短信截图发到朋友圈里,并写下:收到最感动的节日礼物。一经发出,就收到了百余个点赞。

  一份嘱托为健康温州助力

  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昨日寄语全市医务工作者,要做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践行者,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的推动者,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社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今年,我市启动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深入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卫生和健康工作者则是其中的一支主力军。

  据统计,我市已创成二级以上等级医院44家,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专科)50个,省级区域专病中心6个、DRGs病种覆盖650组等。群众可以享受到更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更高质量的诊疗服务。随着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我市医疗纠纷也不断下降。

  医者,从进入医学院校起,至少要经过6年,才能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从“持证上岗”到“独当一面”,医生们还要花上更长时间。未来,我市将持续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继续医学教育、基层卫技人才素质提升项目、举办医学职业技能竞赛等,以培养更多更好的医学人才为健康温州助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