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尊医重卫成为医患和谐的“黏合剂”

温州网 2018-08-20 07:56:22

  温州网讯 8月19日,全市2.67万名医生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这是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也是我国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连日来,朋友圈陆续被“中国医师节”刷屏,从市委、市政府到市卫计部门,从省、市级大医院到乡镇卫生院,都在以各种形式为医师“加冕”,为他们的节日庆祝,从而在全社会掀起“向医师致敬”的热潮。

  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尽管“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仍然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医疗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在不断提升,无论是急难险重还是慢病管理,医疗体系正逐步完善。这背后,是广大医务工作者高强度低薪酬的无私付出,也是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无论何时,以拯救生命为己任的医生,永远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实保障。

  医疗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偶尔会有纠纷,也可能遭遇不和谐的声音。但从大体上来看,医患关系不断向好。海岛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默默隐善15年;卢中秋、赵红琴、颜笑健三名医生,在万米高空救回心脏骤停病人;离开医疗行业12年的陈树贤,在动车上没有医生的情况下,出手救治高烧发抖病人……越来越多“网红”医生的出现,他们随时救人的正能量,冲破了医患间的藩篱,拉近了彼此距离。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推动形成尊医重卫氛围,不仅仅是为了医生,更是为了医患和谐,为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创造更好的环境。医疗的本质是信任,医患之间需要相互支持、彼此信赖。作为医者,要时刻不忘治病救人的初心,对生命心存敬畏;作为患者,要尊重医生的付出,常怀感恩之心。只有当尊医重卫真正落到每个人的心间,当医患之间守望相助,医者,才能创造更多生命奇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