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 听听温州这群医生的心里话

温州网 2018-08-20 08:00:00

  温州网讯 他们,在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便为解除人类之病痛奋斗终身。

  在每一个通宵急诊抢救的夜,在每一个早起问诊查房的清晨,在每一个为了医学科研事业孜孜不倦的周末,时光流逝,冬去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生命救援的一线,秉承救死扶伤之志。

  日常里,他们总是做得多说得少,每当手术成功时,还没来得及说上几句,他们又接手了新的患者。昨天是全国首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温州的这群医生,他们想把心里话说给你听。

  瓯越名医代表

  卢中秋(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兼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急诊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行医要先学做人,医者要行得正、坐得端,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更为重要的是,要有仁者之心,医者之爱。身为一名急诊医师,我更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珍贵,体会到医者的使命与担当,也特别能理解患者及家属面对病魔时候的无助和无奈。我们要多站在患者和家属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多理解他们的感受。身为医者,我们不仅要治疗患者躯体上的疾病,还要学会抚慰受伤的心灵。“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

  孙军(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医生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没有之一。我非常热爱这个职业和我的专业——神经外科、脑血管病。每当把一名名濒临死亡的病人成功救回来时,医生内心得到的安慰、喜悦和激动是常人无法理解的。这对医生来说,就是最高的奖赏。

  行医近30年,现在我更迫切希望的是加速培养下一代的优秀医学人才。不仅要把精湛的医术传承下去,还要把我们温州市中心医院的文化传承下去,让医学的精神、服务的精神、精益求精的精神、团结奋进的精神世代相传。

  温州市名中医代表

  王庆来(温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中医师)

  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主力军。在首个“中国医师节”里,我特别希望从这天起社会各界、广大民众逐渐给医师更多的尊重和理解;各种政策、各种改革逐渐带给医师更优惠的待遇,更安心的执业环境;各类、各级医师能够大力弘扬“敬佑使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从我做起,维护和展示“白衣天使”的形象。

  陈浩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妇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从医24年,我深感医生绝非是一份普通的职业,更多的是责任、使命与奉献。当患者给予你一个信任的眼神、分享成功的喜悦、收到一份份感谢信与一面面表扬锦旗时,你会忘掉身上的疲惫不堪,你会坚持不懈钻研学习进步,不敢停下脚步。这份成功的喜悦与金钱无关,与物质无关,从医过程中由衷而来的成就感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我热爱这份职业,并愿意为之奋斗持之以恒无怨无悔!

  温州市优秀签约医生代表

  金秀槎(永嘉县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陡门服务站全科医师)

  家庭医生,是我们基层医师的又一个职业称呼。我们是这样一群人——始终秉承着“岗在人在,服务一方,谋一方幸福,尽一方责任”的理念,坚守着“灯常亮、门常开、人常在”的服务三常态,用小小的身体铸造大大的健康团队。我们是老百姓身边的健康“守门人”,不仅肩负着看“头疼脑热”,更肩负着疾病的预防。

  钟定都(文成县玉壶镇卫生院全科医师)

  我是一名普通的全科医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凭着对生命的尊重与珍爱和对患者及其家人尽心尽责的理念,忠实地履行着一个医生的神圣职责,始终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我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任重道远,我将继续带领我的团队一如既往地为玉壶镇签约居民提供各类健康服务,坚持签约服务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孙余丹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