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假期有的孩子竟胖10斤 暑假生长发育门诊挤爆了

温州网 2018-08-20 08:00:00
肥胖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易产生负面影响,如果体重增加过快,还需及时就医。

  温州网讯 暑假已进入后半程,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胡吃海喝,许多家长发现,自家的孩子不仅脸变圆了,身形也大了一圈,有的孩子一个暑假竟胖了10斤。记者昨日从市妇女儿童医院了解到,连日来,生长发育门诊“一号难求”,一名医生上午门诊20个预约号,被加号到45个。

  暑期开始前,10周岁的小东(化名)因长得矮,被父母带到生长发育门诊就诊。儿科主任张宇记得,孩子有点微胖,身高离标准也只差了一点点,他给开了药后,嘱咐孩子过段时间来复查。可就在前两天,孩子来复诊时,医生被跳了一跳,不到两个月,孩子身高只长了1厘米,体重却胖了10斤。据家长说,进入暑假,孩子天天宅在家里玩游戏,几乎不运动,顿顿都爱吃肉,晚上睡得晚了还得再加顿夜宵。

  暑假里,孩子为什么特别容易胖?张宇解释,孩子在学校期间,饮食偏清淡,在家里却顿顿大鱼大肉,营养过于丰富,而且天天在家宅着,一天吃上四五顿,就会导致变胖。

  此前,市妇幼保健所发布数据称,我市正常出生体重儿童5周岁时超重和肥胖的总发生率为22.35%,且体重增长的速度快于身高增长速度。肥胖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易产生负面影响,如果体重增加过快,还需及时就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