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遇出入境办证高峰怎么办 自助服务+网上预约

温州网 2018-08-20 08:00:00
暑期出入境办证迎来高峰,仅永嘉办理出入境证件就达10000多件次。

  温州网讯 暑期出入境办证迎来高峰,仅永嘉办理出入境证件就达10000多件次。昨天,警方提醒,自助服务+网上预约避免拥挤。

  “现在办护照真的又快又方便,没想到暑假高峰期也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办完了整个流程。”前天上午,在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金先生对工作人员开心地说道。据了解,金先生来永嘉公安出入境办事大厅之前就已经在微信小程序(温警在线)查好所需材料,并预约好时间,因为金先生是国家工作人员需要出具申办出入境证件证明函,于是提前在浙江省公安厅办事大厅下载证明函到所属单位签好意见。随后到永嘉出入境办事大厅,整个流程办完花了15分钟。

  截至8月17日,仅暑期7周,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共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0000多件次,其中护照5000多件次、港澳通行证4000多件次、台湾通行证1000多件次。暑期大部分都是父母带着孩子过来办证,想趁着暑期出国旅游,或一些老人来办证,想在9月初外出旅游,由此带来了出入境业务大幅提升,各出入境办证窗口全是一片火热。

  暑假高峰办证小贴士

  1、预约办证。关注“温州公安”等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预约方式优先申办出国(境)证件。还可以通过电话114、网上办事大厅等预约方式进行提前预约。办证群众尽量避开周一和周五办证人群相对较多的时段,避免拥堵。

  2、全省通办。2018年2月1日起浙江户籍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任意选择就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出国(境)证件。

  3、自助签注。可在任何时间前往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卡式)再次签注服务。

  4、周六办证。为方便上班族、学生,永嘉公安出入境周六也可办理证件。

  5、急事急办。因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奔丧、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确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可拨打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咨询电话0577-66966116,出入境将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刘梦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