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后首日 温州三大泳将勇夺2金1铜

温州网 2018-08-20 08:00:00
温州三大泳将徐嘉余、柳雅欣和李朱濠出战,为国贡献2金1铜。

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34的成绩夺冠。

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柳雅欣以2分07秒65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 发

  温州网讯 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金牌大项游泳项目第一天就产生7枚金牌,中国队夺得其中的4金,温州三大泳将徐嘉余、柳雅欣和李朱濠出战,为国贡献2金1铜。

  19岁的温州姑娘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2分07秒6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10名温州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她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8月19日正好是徐嘉余23岁生日,他以52秒34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追平赛会纪录,这是他亚运会首次在个人项目上夺得金牌,平纪录夺金牌,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19岁的李朱濠在副项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从落后到领先再到最后时刻被反超,遗憾摘得一枚铜牌,但他已经拼尽全力,后面还有100米蝶泳比赛在等着他。

  女子200米仰泳后程发威柳雅欣逆转夺温州首金

  19日上午的预赛,柳雅欣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她以2分09秒52排在预赛第一,是唯一一位游进2分10秒大关的选手。决赛,她排在第四道,队友彭旭玮在她身旁,但是日本选手酒井夏海在第二道,卫冕冠军、日本选手赤濑纱也香第六道。

  比赛开始后,酒井夏海处于领先,彭旭玮紧随其后,赤濑纱也香位列第三,游至100米时,酒井夏海排名第一,彭旭玮以0.45秒之差位列第二,赤濑纱也香排名第三,而柳雅欣无缘前三。后100米,柳雅欣开始发力,并在150米时超越至第一,酒井夏海第二,彭旭玮第三。最后50米,柳雅欣越游越快,顶住对手冲击,将第一的位置保持住,最终以2分07秒65获得冠军,酒井夏海获得亚军,彭旭玮获得季军,柳雅欣是决赛八名选手中唯一一位游进2分08秒的选手。

  面对成绩,柳雅欣赛后并不满意,“没有突破自己最好成绩,有点遗憾”。谈到成绩没能突破的原因,她说腿部力量没有完全发力。柳雅欣也表达了对身边人的感谢,出征比赛之前,身边很多人一直在鼓励自己,对自己说“加油,可以的”。未来,她的比赛目标还是突破自己。柳雅欣本届亚运会仅参加这一个项目。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柳雅欣以2分07秒56排名第四成功晋级决赛,创造了个人该项目最好成绩。今天的成绩,距离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0.09秒的差距。

  亚运会平纪录夺金牌徐嘉余23岁生日快乐

  在男子100米仰泳这个项目上,徐嘉余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冠军,贵为世界冠军的他参加亚运会,夺冠自然不在话下,赛前唯一的疑问是他能否打破世界纪录。赛前,他就宣称这届亚运会要拿5金以及冲击世界纪录——去年,他曾游出了51秒86距离世界纪录之差0.01秒。不过,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只获得1金2银1铜,只在接力上夺金,个人项目均被曾经的偶像、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压制。

  在19日上午的预赛中,徐嘉余轻松游出53秒60的成绩排名第一,他唯一的对手入江陵介以53秒85排名第二。

  晚上的决赛,夺冠没有悬念,徐嘉余的出发反应不错,领先入江陵介,游至50米时,徐嘉余以25秒16排第一,领先入江陵介0.45秒。后50米,徐嘉余游刃有余,势不可挡,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的冲刺,只有一个悬念,他能否打破世界纪录?电视直播屏幕上,徐嘉余一直追着世界纪录的红线在游,最终,他的成绩是52秒34,平了入江陵介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入江陵介52秒53获得亚军。

  赛后接受采访,徐嘉余说:“入江陵介追得非常凶,我也是顶住压力,今天是我生日,非常感谢父母,是他们23年前生了我,让我有机会为祖国增光。这次平了亚洲纪录,教练辛苦了,(夺冠)打破了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

  徐嘉余不知道,他夺得这枚金牌,不仅是他首枚个人项目亚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时隔28年再夺该项目金牌,金牌还是徐嘉余23周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从落后到领先被逆转 李朱濠拼得铜牌

  200米蝶泳是李朱濠的副项,100米蝶泳是他的主项。19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李朱濠携手王舟参赛。预赛李朱濠在第一组,游出1分58秒21排名第一。第二组的王舟,游出1分58秒71位列小组第二,日本名将濑户大也1分57秒23小组第一。预赛排名,濑户大也第一,李朱濠与王舟列第四和第五。

  因此,昨晚的决赛李朱濠从第六道出发。前50米触壁,成绩显示,濑户大也排第一,李朱濠排第二,落后濑户大也0.28秒。前100米是李朱濠的优势,果然,100米不到,李朱濠已经超过濑户大也,100米转身后,他排第一,领先濑户大也0.51秒。随后一个50米,濑户大也开始加速,李朱濠依然咬牙坚持,150米转身后,他只领先濑户大也0.22秒。最后50米,濑户大也越游越快,而李朱濠明显体力不支,他在最后25米左右被濑户大也超越,最后5米处他又被另一名日本选手幌村尚超越,濑户大也夺冠成绩是1分54秒53,幌村尚1分55秒58获得亚军,李朱濠获得铜牌,他的成绩是1分55秒76。

  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累到不行的李朱濠喘着粗气说,他今天的技战术就是前150米冲,后50米能顶多久顶多久,最后20多米输掉了……没说太多,李朱濠把头埋在手臂中,头发上的水珠顺着脸庞滴落,眼中似乎泛着泪花,看得出,李朱濠心中很难受。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