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车主有福啦!计划新建9个公共停车场

萧山日报 2018-08-20 08:38:42

  开车出门,最头疼的就是找不到车位。为了缓解停车难,近年来我区一直加大投入建设停车场库。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新建了9个公共停车场,累计完成公共泊位建设2578个,远远超出“新建公共泊位1800个”的年度目标,建设完成率高达143%。

  上面是美丽的河道公园,下面是两层公共停车场,“河道公园+地下停车场”的建设模式,对于深入挖掘停车资源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大浦河支流沟通工程,不仅沟通了大浦河和北塘河,还在岸上形成了一处美丽的河道公园。更让人惊喜的是,在河道公园以下,一个2万多平方米的地下两层停车场已经竣工,累计设计停车泊位400多个,可缓解区域交通拥堵难题。该区域有人流涌动的浙江萧山医院,附近还有高桥金帆实验学校、银河小学两所学校。近年来一个个新建小区拔地而起,未来将有更多市民入住,停车资源非常紧张。

  “河道公园+地下停车场”的建设模式,也为我区探索利用地下空间资源提供了经验。为积极挖掘停车资源,大力推进公共泊位建设,今年年初,我区就开始对公共停车场结转及新建项目进行梳理统计,并对城区闲置土地和停车矛盾突出区域开展调查,梳理出包括大浦河支流公园停车场在内的9个公共停车场作为我区今年计划完工停车场项目。

  目前,9个计划完工的公共停车场项目中8个已经完工,新增公共泊位2578个,提前超额完成“新建公共泊位1800个”的年度目标任务。其中,8个完工项目中,湘湖三期地下停车场2号、湘湖三期地下停车场4号、大浦河支流公园停车场、宁围初中改扩建工程、学军中学钱江世纪城校区地下停车场、红垦小学地下停车场等6个项目已完成五方验收,市北区块东部公园及停车场将在近期组织五方验收,杭二中钱江世纪城校区地下停车场也将于年底前完成验收。随着各公共停车场项目竣工验收完成,下半年这些公共停车场将逐步对外开放,届时我区停车难问题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另外,9个项目中尚未完工的牛脚湾停车场项目也进入到了最后沥青浇筑阶段,预计将于8月底完工并组织开展验收,届时还可新增公共泊位112个。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努力挖掘新一批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不断增加公共停车泊位数供给。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