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上半年时尚家纺服装产业营收386亿

余杭晨报 2018-08-20 09:00:34

  今年以来,余杭区加快时尚家纺服装产业发展,推进家纺服装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时尚家纺服装产业呈现“营收稳、投资快”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区时尚家纺服装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86.24亿元,其中规模(限额)以上时尚家纺服装产业单位实现营业收入195.16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8亿元,同比增长41.1%。

  在时尚家纺服装产业发展中,网络经济因素表现亮眼,“互联网+”推动零售增长。上半年139家批发零售单位实现销售额92.66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零售额42.89亿元,同比增长30.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19.1%。新型消费模式已成为带动时尚家纺服装产业的重要因素,至目前共有40家单位通过互联网开展零售业务,共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7.32亿元,同比增长29.3%。

  上半年,服装零售继续发挥着拉动社会消费快速增长的引擎作用。上半年,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2%。其中,重点企业拉动作用十分明显。像森马电商覆盖的店铺已经超过4000家,其中购物中心渠道总店数突破320家,遍布全国26个省份132座城市,面积合计9.58万平方米,年零售规模达10多亿元。全麦电商则在易贝(eBay)、亚马逊(amazon)、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等海外直卖平台上建立150家店铺,并自建了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语言的垂直B2C网站,已与省内外知名企业浙江物产、万事利、富贵鸟、罗莱家纺等展开了密切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余杭区政府部门协同时尚产业联合会,正稳步构建家纺、服装柔性供应链云平台,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模式,为家纺服装企业打造设计、制造、销售的“互联网+”全链条。区经信局连锁开展“小单化项目”和“机器换人”“智能工厂”建设等工作,对时尚产业“小升规”企业开展补助,对“小单化”企业进行备案申报。其中润娴服饰(伊芙丽)获省级第二批服务型示范企业(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称号,蓉佰服饰、同泰制衣、依丝顿布艺列入杭州市级工厂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库。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