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为大渔镇小渔村党员上党课

温州网 2018-08-20 14:50:00
8月15日晚,苍南全县开展第18次集中夜学。当晚,县委书记黄荣定来到大渔镇小渔村的党员们中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8月15日晚,苍南全县开展第18次集中夜学。当晚,县委书记黄荣定来到大渔镇小渔村的党员们中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荣定围绕“八八战略”“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省、市、县委全会主要精神,并详细传达了县委全会报告的重点内容。他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每个农村支部和每名农村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突出抓好基层党建、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环境优化、乡风文明、平安稳定,同心协力加快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奋力谱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苍南新篇章。

  黄荣定指出,对于苍南来说,“八八战略”特别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五次亲临苍南考察指导工作,对苍南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此苍南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而如果说“八八战略”是苍南发展的指路明灯,那么“改革开放”就是苍南前行的澎湃动力。回顾改革开放的历程,苍南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成长起来的,敢闯敢试、创业创新是苍南发展的致胜法宝。如今苍南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对台合作的基础,更要在全市大开放体系中力争走在前列。他指出,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简单地说,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比如提供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等等,而这就是苍南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那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村级支部和农村党员要做什么?黄荣定指出,党建就是一项“磨刀工程”,是抓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农村党员们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将决定着村里的事业发展。所以村里要持续深化“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切实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而村两委和村党员干部作为当仁不让的领头雁,一定要有长远眼光和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带头致富、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意识,善于依托本村特色优势,学会经营村庄,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想办法、多谋出路。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立足本村实际,谋划一些实实在在的项目。同时积极引导在外乡贤回村助力,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出钱出力。

  “乡村振兴,环境是基础。”黄荣定强调,农村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持之以恒开展“垃圾革命”,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同时,按照“白改黑”“墙刷白”“平改坡”“线拉直”“灯点亮”“田园美”“绿彩化”的21个字要求,切实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同时还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狠刹农村黄赌毒、封建迷信、铺张攀比等歪风邪气。农村党员干部作为最基层的全科专职网格员,要切实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平安建设的“守卫者”、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确保乡村和谐稳定。(记者李静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