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名将徐嘉余亚运再夺金 温州军团已有3金入账 金牌数超越上届

温州网 2018-08-21 07:21:00
这是温籍选手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第三枚金牌,也是徐嘉余个人第二枚金牌,展现了温州作为“全国游泳之乡”的雄厚实力。

  温州网讯 昨晚,温籍世界冠军徐嘉余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4秒75夺得冠军。这是温籍选手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第三枚金牌,也是徐嘉余个人第二枚金牌,展现了温州作为“全国游泳之乡”的雄厚实力。

  徐嘉余在比赛中,与印尼和日本选手并驾齐驱,他在最后几米全力冲击,最终夺冠。赛后表示,“我到边后看了一下成绩,感觉自己今天表现一般,我希望能跟世界顶级选手同场较量。后面还有几场比赛,希望能够实现所有愿望。”

  徐嘉余表现日渐成熟,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还与央视记者开起了玩笑,“我现在是不是说得比以前好多了。”这也表明,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状态甚佳。

  徐嘉余,人称“甲鱼”,1995年8月19日出生于鹿城区。他的训练风格是“教练安排做到100分,我一定练到150分”,他曾说过:“我生活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吃饭、训练和睡觉中度过的。”

  从4岁开始接触水,到7岁进入温州市体校,13岁进浙江省游泳队,16岁夺得城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铜牌,第一次登上全国性赛事的领奖台,再到最近几年大放异彩,23岁的“甲鱼”徐嘉余已经日趋成熟,实现了年少时的梦想。

  去年7月,徐嘉余创造了温州游泳和中国仰泳项目的历史,夺得游泳世锦赛冠军。在温州游泳历史上,陈慧佳曾经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作为第二棒蛙泳选手,帮助中国队摘得混合泳接力冠军,这是温州游泳第一个世界冠军,但不是个人项目。

  本届亚运会,徐嘉余参加50米仰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五个项目的比赛,出征前他表示:“目标五金。”此次共有10名温籍选手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其中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思维、武术散打世界冠军蔡颖颖等也非常有希望夺取金牌。

  2014年仁川亚运会,6名温籍选手共夺得2金5银2铜。雅加达亚运会开赛仅两日,温籍选手在金牌数上已经超越上届。温州军团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7金1银3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