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精心服务 保障海上网箱养殖安全用电

温州网 2018-08-21 10:53:45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林小芳 林东站)“高温酷暑天,供电师傅不辞辛苦,走进海上鱼排帮助检修线路消除隐患,精心服务,保障了我们用电安全,太感谢了。”8月20日下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在三盘港区,开展海上养殖户用电服务活动,受到了在场养殖户南存池的点赞。

  据了解,洞头区建有六个海水养殖基地,海水养殖面积3.02万亩。其中,三盘大桥的两侧,是网箱养殖区,搭建在网箱上的彩色本屋是养民们生产生活的临时性住所。在传统网箱上,当地渔民利用100多只鱼排搭成了一个漂浮在海面上的基地,取名“渔家乐”,供游人垂钓、美食聚会,提供海上休闲服务。船过浪翻,屋随浪动,别有一番情调,耕海牧渔,是海洋经济的一个亮点。三盘港区养殖户用电都是从岸上表箱内敷设电缆引到鱼排上,由于电缆及用电设备长期受海水、风浪侵蚀,普遍存在着老化现象,且今年又遭受多个台风外围影响,易出现用电故障,特别是随着8月盛夏高温天气居高不下,养殖用电需求大幅增长,用电安全隐患随之增多。

  为确保盛夏海上养殖户的安全可靠用电,当天下午,该公司5名红船党员服务队员主动提供延伸服务,他们走过浮桥,乘着小船穿梭在岸边并逐个登上鱼排,对所有的线路、开关以及插座进行全面检查;在整个用电子隐患排查过程中,服务队员不仅与养殖户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高温期间的用电状况,征询用电意见和建议,还向养殖户发放了100余份《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内容的重要性,指导养殖户在盛夏高温季节期间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该公司通过本次用电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渔农民的关系,既保障了海上网箱养殖用电安全和用电需求,也为养殖户增产增效增收助力了强劲的动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