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如何规划?将打造国内一流枢纽服务区

温州网 2018-08-22 08:02:52

  温州网讯 在城市东部,加快构建空港、轻轨、高铁、高速等一体的温州都市区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已成为重中之重。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交通及城市设计规划研究》已经编制完成,规划打造国内一流枢纽服务区、东瓯特色的国际交流区、生态文明的滨海中心区。

  本次研究范围为北至宁村、南至瓯江口大道、东至龙湾国际机场、西至永强塘河,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

  该研究在《温州市东部综合枢纽战略研究》的基础上,主要围绕东部综合交通枢纽,探讨枢纽本体建设模式、片区交通组织、东部复合中心功能构成、未来东部城市形象等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将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地区规划定位为“温州世界之窗、东海活力之芯”,规划目标为“国内一流的枢纽服务区”“东瓯特色的国际交流区”“生态文明的滨海中心区”。

  未来,该地区将构建“一脉、两轴、五片区”的空间结构。“一脉”为永强塘河山水脉络,串联山水人文要素;“两轴”分别为东西向的“城市活力轴”、南北向的“创新发展轴”;“五片区”分别指文创品质社区、中央商务社区、枢纽本体区、国际物流园区和生态居住社区。

  目前,该研究已经编制完成并结题。根据该研究成果,龙湾区政府已开始着手组织编制《东部交通枢纽片区综合规划暨城市设计》,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