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部门联合惩戒失信公务员

温州网 2018-08-22 08:13:00
要切实抓好“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整治,尤其是对科级以上、金额巨大以及有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公务员,要向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作重点通报。

  温州网讯“要切实抓好‘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整治,尤其是对科级以上、金额巨大以及有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公务员,要向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作重点通报。”这是记者从8月21日下午召开的温州市政法口巡视整改暨综治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要求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上要求,市县两级政法委要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法院、纪监、组织、公安、人社等部门以及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建立联动执行机制,着力破解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要建立涉公职人员特殊主体数据库,市委组织部要向市中院提供全市公职人员名单,通过技术手段自动识别失信被执行公务员。法院系统对排查出来的案件,要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涉案公务员所在单位要积极配合,督促其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以及非法干预、妨害执行的,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督促改正;对拒不改正、情节恶劣或造成不良影响的,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纪予以处置;人力社保部门要协助做好被执行人工资的扣留、提取工作;公安部门要切实加大协查控制和拒执罪打击力度,确保“公务员涉执行失信”问题清理取得实效。

  据悉,2016年1月至今年7月,温州两级法院共办结执行案件184339件,同比上升24.58%;实际执行率51.44%,执行标的到位率47.57%,同比上升14.74%和8.63%;执行到位金额430.0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201人。

  相关新闻:永嘉法院集中约谈20余名公务员被执行人

  8月21日上午,永嘉法院联合纪委监察委、组织部开展涉执行案件公务员集中约谈行动,集中约谈县内20余名公务员被执行人,督促、震慑公务员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据悉,被约谈的20余名公务员被执行人来自县内各机关单位,职位涵盖科员、副主任科员、科长等,多数涉及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债权纠纷,前期该院向此类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及申报财产告知书,均未如期履行义务。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永嘉法院加大力度、因人施策、精准发力,开展“百日攻坚系列行动”,分别开展涉民生、涉金融债权等专项行动,此次便是针对特殊主体案件的集中发力。

  “非常遗憾你们以这种方式进入组织部的视野……”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告诉公务员被执行人,“如果涉案公职人员拒不履行,将对职级晋升、评优评先及年终考核予以限制,甚至一票否决。”

  在约谈过程中,被约谈人员都低着头捂着脸。某单位在职副科级公务员陈某悔不当初:“这样的形式非常尴尬,也确实看到了法院的执行力度。此次谈话对我震动很大,回去后即刻着手清理债务,以免影响工作和政治前途。”

  最后,所有参加人员均在所在案件经办人处进行了财产申报。据悉,下一步,该院将针对无故缺席本次约谈会的、不配合履行的公务员被执行人持续发力,向其单位送达督促履行函、向其本人送达限期履行通知书,对仍不履行的采取罚款、拘留措施,以高压的执行态势督促履行。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通讯员 温萱 清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