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农商银行百万巨资奖励学子 一学生将两万奖金全额捐回

温州网 2018-08-22 09:21:32

  温州网讯 近日,泰顺农商银行召开2018年捐资助学暨教育奖励颁奖大会,从该行慈善教育基金会中捐出100万元,对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53名泰顺籍考生给予奖励。其中,被清华大学数理类录取的陶泓耕同学,现场表示将他的两万元奖励金全额捐回泰顺农商银行慈善教育基金会,用于帮助其他更有需要的贫困学子。他的善举感动了在场所有人,现场掌声雷动。

  颁奖后,陶泓耕的妈妈陈若画告诉记者,陶泓耕自小懂事,学习上基本不用她操心。今年高考分数660多分,再加上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而被清华大学录取。这次他知道将获得泰顺农商行两万元的奖励金后,就向父母表示要将这笔钱捐回去,做家长的对儿子的这份爱心也很支持。

  据了解,泰顺农商银行自2013年设立慈善分会和教育基金会以来,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向社会捐助金额达800多万元,受益师生、社会贫困人口超1000人次。在这次大会上,泰顺农商银行还向泰顺县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向为泰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代表颁发教育奖励,向泰顺中学、泰顺城关中学、泰顺育才中学、泰顺职教中心4所学校颁发奖教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汉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