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极” 6温企入选全省电子信息百家重点企业

温州网 2018-08-23 07:45:18

  温州网讯 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当下温州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融合最深化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有6家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入选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百家重点企业名单。据悉,去年我市曾有5家企业入选该名单。

  不断涌现的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已成为温州“制造之都”升级为“智造之都”的生力军。据介绍,今年入选的6家企业分别为意华接插件、天信仪表、苍南仪表、嘉得电子、美硕电气、维融电子。它们深耕于电子元器件、智能仪表、金融电子等领域,在全国同行业领域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其实,入选的这6家企业仅是我市电子信息业快速发展的缩影。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全市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480家规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50.43亿元,同比增长11.7%;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为54.74亿元,同比增长10.9%,比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1.9个百分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15.04亿元,同比增长51.6%。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的驱动力。

  据悉,为实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集聚发展,在产业布局上,我市将结合各县(市、区)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聚焦大数据、互联网创业创新、物联网、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等重点领域,着重建设鹿城特色软件和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瓯海大学城创业创新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中电物联网产业集聚区、乐清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集聚区及瑞安汽车电子产业集聚区等五大信息经济发展重点片区。

  在构筑数字经济发展新平台上,将提升建设一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优化建设一批众创空间,推进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在构建电子信息产业新体系上,我市将提升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着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力争到2020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增加值达到29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3%和10%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通讯员:苏炳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