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出伏进入倒计时 气温逐步下降

温州网 2018-08-23 08:14:00

  温州网讯 今天迎来处暑节气,处暑即为“出暑”,炎热离开的意思。同时,今年40天的三伏天,也进入了倒计时。双双“加持”下,我市近期气温如何?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气温会逐步下降。

  自从台风“摩羯”过后,虽然高温也有反扑,但持续性非常短暂,与之前动辄六七天持续高温天气相比,已经低调许多。数据显示,8月12日夜,“摩羯”登陆,当天我市最高气温34.4℃,宣告今年我市第二阶段的持续高温终止。此后,15日高温反扑,不过仅持续了三天。18日高温再度中断,19日市区最高气温甚至仅有31.6℃。

  虽然21日、22日天气再度热了起来,但高温大势已去,不再像盛夏时那般酷热。毕竟距离8月26日出伏已经不远,副高也不如此前那么强盛,北方也已有小股冷空气渗透下来影响浙西北。市气象台预计,从短期预报和一周预报来看,接下来气温会逐步下降,23日市区和各县最高温度32℃-34℃;另外未来一周降水会逐渐增多,尤其是周六(25日),从目前预报来看,雨量还不小。

  目前海上有两个台风,第19号台风“苏力”和第20号台风“西马仑”。预计前者23日早晨前后在黄海东南部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24日上午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后者逐渐向日本四国岛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傍晚前后在上述沿海登陆。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项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