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租涨幅较高 温州市中心租房需求平平

温州网 2018-08-23 08:17:00
近日,记者走访温州市中心、新城、双屿等地的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以来,温州租房价格变化不大。

  温州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租涨幅较高。其中,7月份部分热点城市热门区域房租同比涨幅接近20%。

  本报3月份刊发了《新春后我市租房市场逐步升温》的报道,半年时间过去,温州租房市场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走访温州市中心、新城、双屿等地的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以来,温州租房价格变化不大。

  租房市场趋于平稳

  随着我市“大拆大整”工作向“大建大美”迈进,全城租房市场趋于平稳。

  8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中侨大楼旁的诚居地产。负责人夏女士告诉记者:“8月份以来,温州市区房源不多,租客也很少。从年初到现在,温州市区的租房价格变化不大。原先月租金4000—6000元的高价位套房,目前降了300—500元,降幅在10%左右,但能租得起这么贵套房的人,现在大多去买房了。”

  市区一家21世纪不动产中介置业顾问郭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10月份的那轮拆迁,使温州市区出现一大批拆迁户,租房市场一下子就火了,紧接着就迎来一轮涨价潮。今年以来的情况变化不太明显。”

  他带记者看了一处房源,房间位于谢池巷138弄一处三层小楼的一楼。“这个一室一卫的单身公寓,月租金800元。水电费另算,如果需要使用网络宽带,则需加收每月30元的费用。目前,1000元以内想租一个稍微大些、干净整洁的单身公寓是很困难的事,这种情况和年初比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像上陡门住宅区一套60平米左右的房源,平均月租金在2000—2500元,与年初相比稍微便宜了一点,但不是很明显。”学院中路平安易居房产的林先生向记者介绍道,目前租房需求不大。

  “经过上一轮的租房高峰,拆迁户基本都稳定下来了,而且外来务工人员有所减少,目前租房需求不大。”市区县前头好日子不动产中介所销售顾问胡晓波告诉记者,“面积越小的住房平均月租金越贵,而大面积的总价又高,很多外来人口承受不了高租金的房源。”

  周边公寓房源紧俏

  市中心租房市场趋于稳定,周边房源则十分紧俏。记者来到双屿街道鹿城路旁的21世纪不动产温州瓯越公馆店,置业顾问叶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一天有十几波拆迁户客人过来咨询租房,从那时起,附近的租房价格就涨了,直到现在也没下跌。”

  “再有100套房子,我们也能租出去。”从老家安徽安庆来温州做租房生意的王女士夫妻俩,2016年在双屿工业区办起华美公寓,生意很好。在附近鞋企上班的工人,由于部分企业未提供宿舍,会选择在华美公寓租房。

  在附近,类似的公寓还有星际公寓、九号公寓等。“10余平方米的房间,月租金900元。”王女士说。

  记者从市府路21世纪不动产门店了解到,近来温州租房市场中的青年公寓备受公司白领的青睐。记者来到位于玉苍西路富得宝商业广场的一处青年公寓,看到公寓楼道整洁宽敞,每个房间门口都配有灭火器。“每间公寓大约有35平方米,可以放下2张床,有厨房有卫生间,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电视、家具等这些标配设施也都齐全。”公寓联系人吕先生告诉记者,“一间公寓月租金1860元,朝南的贵100元,我们这里三层总共90多个房间,基本住满,租客都是已经工作了四五年,具备消费能力的公司白领。”

  学生家长青睐60平方米的房源

  每到秋季开学前,新入学孩子的接送问题都会成为一些家长的“心头烦”。“部分已购置老旧学区房的家长,会在学校周边为孩子租一套条件更好的住房,方便孩子上下学。”县前头一家房地产中介杜先生告诉记者,开学季,学生家长们逐渐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军。

  “8月下旬刚刚进入预热阶段,像广场路小学、建设小学、瓦市小学、墨池小学、城南小学府学巷校区、实验中学等学校周边,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学生家长要求在这一带租房,他们大多选择2000—3000元,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的房源。”县前头佰城地产负责人对记者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伟

  见习记者:章舒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