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留在记忆中!联合国举行仪式悼念前秘书长安南

中国新闻网 2018-08-23 08:38:00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消息,8月18日,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因病去世,享年80岁。22日,联合国纽约总部为科菲·安南举行了敬献花圈和签署哀悼书的纪念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致辞指出,科菲·安南体现了联合国的价值观,作为他的同事令人感到自豪。他的离去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种个人损失。

  报道称,哀悼书将从22日起至24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向公众开放,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文字缅怀科菲·安南。

  科菲·安南是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也是出身联合国工作人员行列而当选的第一位秘书长。他于1997年1月1日就职,2001年6月29日当选连任,2006年12月31日卸任。

  古特雷斯说:“科菲·安南就职的多年是令人兴奋的时期。他提出了新的想法。他为联合国大家庭带来了新的人员。他充满激情地谈及我们的任务和角色。他在组织内外创造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即联合国可以为世界人民做些什么、成为怎样的角色。由于他在不同办公室和部门所从事的多样和长期的事业,科菲·安南似乎与每个人都熟识。甚至是素未谋面的同事也会觉得与科菲有所联系,因为他的确是我们的一员。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在许多方面,科菲·安南就代表着联合国。”

  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千年宣言》奠定基础,并不断激励全球采取共同行动抗击艾滋病和恐怖主义。古特雷斯指出,科菲·安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就是他对需要帮助的人所展现的人性和声援。他将人民置于联合国工作的中心,并能够在联合国系统内将同情转变为行动。

  古特雷斯还说:“我们仍在收获千年首脑会议的成果,当时他将世界聚集在一起,商定了关于贫穷和儿童死亡率的第一个全球目标。他联合了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医疗保健行业来应对艾滋病,这无疑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2001年,安南与联合国一同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上,安南曾说,“确保每一个人的生活得到真正而长久的改善是我们在联合国所开展的一切措施。”古特雷斯表示,在全球政治分歧日益加剧、棘手问题频出的时期,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安南的和平精神。

  古特雷斯指出:“在我有生之年,他都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当中。但这并不完全因为他是一位非凡的政治家,一位出色的外交家,一位鼓舞人心的领袖,而首先是因为他的风度、温暖和友谊。他确实是一个好人和一位绅士,可以随时支持我们、安慰我们,当我们中的一员、他的同事面临任何困难时充分地声援我们。”

  科菲·安南1938年4月8日生于加纳。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玛莎(Martha Ama Pobee)也出席了仪式并在悼念册中留言。玛莎说,安南的逝世对于加纳人民来说是一个悲痛的时刻,但全球各地涌现出的悼念辞令人感到慰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