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绩、找短板、寻良策 温州金投集团举行“年中擂台赛”

温州网 2018-08-23 18:15:41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沈永金) 8月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在温州金投集团举行。该集团下属9家公司作为参赛选手走上“擂台”,不光晒成绩,还主动曝“家丑”找短板,结合现状寻找发展良策。比赛过程中,由三位分管负责人组成的“导师团”,为各个单位半年表现进行详细点评。

  记者了解到,温州金投集团举办此次“擂台赛”,是以赛出新高度、新成果、新作风为目标,由各业务板块对照年初各项任务,相互比较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形成学比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风气。

  “2018年1到7月,完成2018年全年预算目标98.33%。”在温州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汇报中,该公司新增担保金额和服务企业都超量完成,仅7个月将近完成全年目标。

  虽然亮点不少,但在几个风险项目的追偿进展上,仍未圆满完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事件动态和案件进展。

  听完汇报,金投集团总会计师王秀福作为“点评导师”,对该公司进行点评。

  王秀福认为,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绩突出,企业内人人争先氛围浓厚,风险控制有效。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表示,在好的势头中,更要注意巩固成果,拓展新业务。另外,还要完善市场化管理机制创新,促使企业发展更进一步。

  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浙江金海蕴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不算“漂亮”。该公司负责人上台重点分析自身利润总额下降原因,并就羊栖菜电商销售、老厂房改造、海藻肥料销售等情况做了介绍。

  利润总额为何下降?金海蕴给自己开出了“体检单”:症结有三,成本居高不下、销售渠道老化、产品结构单一。

  发展困局怎么破?金海蕴也给自己开了张“良方”:第一步,做精做细生产经营,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扭亏;第二步,做深做实市场和销售工作,积极开发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实现盈利;第三步,做快做好生物化肥项目,实现转型升级。

  温州金投集团董事长邱海华在点评中,对金海蕴的转型做法点赞。邱海华表示,金海蕴上半年虽然报表不“漂亮”,但发展质量良好。目前,金海蕴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做好新产品新项目,提升自身营收的同时,带动周边老百姓提高收入。 随后,温州金投集团旗下金投担保、产业基金、联合产权交易中心、财开公司、国投建设及制造类企业等也纷纷上台“比武”。

  邱海华表示,下一步,各单位要通过擂台赛,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营造大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