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管委会领导赴灵昆街道调研

温州网 2018-08-24 08:58:00
详细了解该街道上半年工作成效,交流解决现阶段工作难点,并聚焦下半年工作亮点,补足薄弱环节,促可持续发展。

  温州网讯  8月23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带队赴灵昆街道调研工作,详细了解该街道上半年工作成效,交流解决现阶段工作难点,并聚焦下半年工作亮点,补足薄弱环节,促可持续发展。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灵昆街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拆整建美、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五大领域,全力打造灵昆融合发展、转型发展新局面,助推瓯江口“产城融合”标杆新区建设。

  在拆整建美方面,把征地拆迁作为重大基础设施落地、转型发展的主旋律,坚决服务好、保障好项目落地。今年已完成G228、市域铁路S2线、瓯江口大道等项目签约,积极推进市域铁路S1线三条通站道路、九村商住地块等8个项目征地工作,开展沈海高速海思段造地等7个土地开发项目,实施土地确权等。同时,以提升营商环境活动为载体,鼓励发展“互联网+”、民宿经济、商贸服务业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排查活动,推进“无欠薪”创建工作,不断优化企业服务。

  在乡村振兴方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以农业发展提质、美丽乡村提速、乡村文化提高等六大领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启动道路街景整治提升,开展垃圾分类,创建示范点,巩固剿劣成果。深化美丽乡村创建和“大拆大整”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在民生服务方面,坚持“民生所需就是改革目标”的理念,加大民生保障,深化精准扶贫,做好残疾人服务管理,推广居家养老,建设爱心食堂,推进厕所革命,改善教育硬件设施等。丰富文化载体,推进居民中心、文化礼堂、市民广场等三大阵地建设。倡导文明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开展“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和“最美灵昆人”创建评选活动,致力形成良好道德文明风尚和社会正能量。

  在基层治理方面,立足“大平安”,依托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规范“一三五”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压实平安创建的责任。突出技术防控投入,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优化全科网格队伍建设,形成“综合信息指挥室+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的基层治理架构,开设“灵昆百晓讲坛”品牌课程。加强重要领域整治,突出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重点整治。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充实调整安全生产领导机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强化安全生产组织机构责任分工和工作机制。

  在党的建设方面,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为统领,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释放党建活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红色领航“双创双提升”行动,力促两新党组织有效覆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突出党建服务引领发展功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活动,做好“四风”突出问题、“微腐败”问题的排查整治及信访举报件的处置工作。

 

  会上,与会部门就现阶段灵昆街道存在的城市管理、环境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解决方案。

  姜增尧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全局的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将“党建+”渗透到各个方面,贯彻到基层组织,延伸到每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要将“天线”和“地线”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好新时代新思想赋予的新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紧抓乡村振兴、小城镇综合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做实民生工程,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农村经济振兴和百姓富裕。要聚焦下半年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灵昆街道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责任清、分工明、考核到位、把握节点,做到可查、可考、可比、可讲。民生事业要与时俱进,确保阶段性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清单化和项目化,部门间加强沟通联动,共同推进问题的解决。(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