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努力推动温州网信事业发展走在前列

2018-08-24 16:07:00
8月24日上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安全保障、数字经济赶超发展、网络便民惠民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发展走在前列。

  今天上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安全保障、数字经济赶超发展、网络便民惠民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发展走在前列。

  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网信工作,网络综合治理成效明显,网络安全防线不断巩固,信息化驱动力持续增强,网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一些工作处在全国全省领先水平。

  陈伟俊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网信工作。他指出,当前,温州正处在信息技术的创新活跃期、数字经济的赶超发展期、网络治理的巩固提升期。要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把网信工作放到巩固意识形态阵地、促进社会长治久安的大局中谋划推进,放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放到重塑温州新形象、汇聚发展正能量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增强抓好、用好、管好网信的主动性、实效性。

  陈伟俊强调,网信工作是政治工作,是先进生产力变革的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不断开创温州网信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网上主导权,筑牢“压舱石”、掌握战略主动,唱响“主旋律”、做大正面宣传,打好“主动仗”、加强综合治理,画好“同心圆”、强化网络统战。要全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赶超发展,抢抓数字经济变革的时间窗口,扬长避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主攻方向,把“两化融合、智能制造”作为基本路径,努力在制造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贸易数字化和数字金融等方面形成比较优势;统筹布局、差异发展,项目为王、招大引强,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引领性项目,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毫不松懈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网络空间防护能力。要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坚持以人为本、惠民便民,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推动网信军民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角度,旗帜鲜明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住体系建设这一核心、能力建设这一重点、队伍建设这一根本、制度建设这一关键,进一步提升治网管网用网水平,切实把网信工作抓得更紧更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领导余梅生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公安局、浙南科技城、鹿城区、苍南县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