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探寻平阳“最美现象”密码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08-25 09:39:26

  温州网讯 近年来,文明之花开遍平阳每个角落,先后涌现出了一系列像毛陈冰、吴斌、谢上璠这样的“最美人物”,他们是道德模范,也是广大市民的草根明星和平民英雄。日前,平阳“最美现象”研讨会召开、平阳县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刻剖析平阳“最美现象”,探寻平阳“最美现象”密码。

  6月中旬,一位从事机械制造行业的工人突然串红网络,成为了市民热议的“网红”,他就是用30秒把稳“生命方向盘”的谢上璠。6月15日清晨,在平阳开往山东临沂的鲁QA2100大巴车上,人们还在熟睡中。突然,“砰”的一声响,打破了车内的寂静。伴随着这声巨响,有着20年驾龄的谢上璠立刻意识到:大巴车碰擦栏杆了!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拼命把住方向盘。随车的另一名驾驶员吴跃平也已冲到驾驶室,边控制方向边进行刹车。整整30秒,谢上璠稳稳地把住了方向盘,护住了一车人的性命。在7月27日下午举办的平阳县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早已筹备完毕的颁奖典礼“破格”为谢上璠颁发了道德模范特别奖,为他奏响“最美”旋律。

  近年来,平阳县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持续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颇为丰富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平阳好人”。截至目前,该县有国家级各类道德模范、标兵6人,省级5人,市级5人;今年全县共评出“平阳好人”24人、乡镇好人86人,累计获得民间道德奖1270人。“最美现象”已成为平阳的一块文明品牌。

  在这些“最美平阳人”不断涌现、从而形成“最美现象”的背后,是平阳整个社会大环境对人潜移默化的结果,既源于平阳人文历史的孕育,源于平阳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也源于该县委、县政府对道德建设的常抓不懈。

  “把‘最美’的种子撒向平阳各地,让它们生根发芽,让精神文明建设‘开花结果’,让平阳成为‘最美现象’涌现的沃土。”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把“最美精神”深深地融入到这座千年古县的血脉之中,内化到每一个平阳人的一言一行中,打造一块平阳“最美现象”文明品牌,把平阳建设成为真正的文明之城、大爱之城、最美之城。(金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