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聚焦

【聚焦】乐清20岁姑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

导语Guideline

8月24日,乐清一名20岁女孩赵某在上了一辆滴滴顺风车后失联。

8月25日,@乐清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失联女孩赵某遗体已被寻获,犯罪嫌疑人为顺风车司机钟某,已被抓获。钟某随后交代了强奸并杀害赵某的犯罪事实。

案件发生后,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虽有多方回应,案件相关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但仍有大量疑问没有得到解答。

作者:白倩倩来源:温州网2018-08-26 15:40:00
【聚焦】乐清20岁姑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

结语Epilogue

逝去的生命,岂是道歉和赔偿能够挽回的?对乘客生命安全的冷漠搪塞,不仅要受道义上的谴责,也应受到法律上的严惩。

网约车行业的发展为乘客提供了出行便利,但接连发生的恶性案件一再给这个行业敲响警钟——网约车企业必须把乘客安全置于首位,从一个个“假如”入手,坚决堵住滴血的漏洞,决不能让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