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注入新动能 青年文明号助力“最多跑一次”

温州网 2018-08-26 10:17:00
市拘留所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先推出的“拘学同步”做法。

  温州网讯 “想不到在拘留所里还能考驾照。”昨天,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7天的市民小叶感激地说,在押期间他参加了市拘留所机动车驾驶证学习并顺利通过了驾考科目一考试。

  这是全国青年文明号——市拘留所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先推出的“拘学同步”做法,通过全市青年文明号平台,主动对接市人社局、市运管局等单位青年文明号,为在押无证驾驶人员、无证电焊人员等上门提供驾驶科目一、电焊、职业技能等科目报名、体检、理论学习一体化服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目前,该所已对269名学员开展相应培训,节约时间成本约3000小时。

  无独有偶。前不久,省级青年文明号鹿城供电营业厅在全省电力系统率先实现“一证通办”——该营业厅与市级青年文明号电力信息通信分公司携手,实现信息共享,居民凭一张身份证、企业凭一张社会信用代码证就可以办理用电事项,估计比之前办理平均节省近一半时间。

  这些新做法是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上佳注脚。今年以来,团市委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持续创建24年的“青年文明号”老品牌注入新动能:在全市上千家各级“青年文明号”开展青春建功“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行动,推动改革从前台窗口向后台管理延伸;精选全市153家文明号创建单位举办助跑培训班,开展7期文明号集体互学互检活动,为全市各文明号集体特别是一线窗口青年深化认识、结对帮带、联创共建、信息共享打造平台、搭建桥梁。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各级文明号集体有三分之一是跟百姓息息相关的窗口单位,接下来,各级青年文明号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方便百姓办事,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通讯员:兰天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