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即办制” 推行问责制 永嘉即办事项“一览无遗”

温州网 2018-08-26 10:23:00
“立即办、紧急办、限时办……”在永嘉县审管办公开栏窗口看到,各项工作流程、办事要件、办理时限一目了然。

  温州网讯 “立即办,群众立等可取;紧急办,进入优先审批通道;限时办,在法定办结期限内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记者昨天在永嘉县审管办公开栏窗口看到,各项工作流程、办事要件、办理时限一目了然。在“即办制”助推下,该县审管办梳理事项清单,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缩减事项办结时限,办事材料也缩减48%。

  早在2011年,永嘉县就创新推出“即办制”。今年5月3日,该县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保障即办制工作落实的通知》,作为“即办制”的升级版,助推该县各事项提速提质提效。各地各单位对办理的各类公务事项,以及内部管理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分类,明确即办事项、限办事项、急办事项划分及具体流程、办事要件、办理时限、责任人员等,列出事项清单,形成各类事项办事规范一览表,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进一步完善公文运行、会议改进和电子政务系统,修改完善现有各项办事配套制度,为即办制改革提供支撑。各单位即办事项清单,需向所在单位纪委或派驻纪检组审核备案,并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和问责机制,对即办事项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汇报、一年一汇总”。

  碧莲镇上村村民刘关秋房子竣工验收,跑了多次住建所,提出申请到办结长达4个月。碧莲镇住建所落实“即办制”不到位,永嘉县纪委介入调查并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员。据悉,“即办制”纳入该县年度考绩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内容,不履行职责或履责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等情况,按照“一案双查”和分级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截至7月底,该县纪委发现相关问题线索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7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汪琼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