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造船企业拿下印尼近亿元订单

温州网 2018-08-26 11:12:00
近日,浙江神工船业有限公司、浙江海归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印尼诺夫兄弟船运公司三方正式签约,由神工船业承接制造两艘“RORO”客货滚装船,于12个月后交付给这家印尼客户。

  温州网讯“一带一路”沿线又见温商身影。近日,浙江神工船业有限公司、浙江海归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印尼诺夫兄弟船运公司三方正式签约,由神工船业承接制造两艘“RORO”客货滚装船,于12个月后交付给这家印尼客户。乐清籍商人、神工船业董事长陈景链说,目前公司共握有10艘船舶制造订单,造船厂已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2008年,早年旅居印度尼西亚的陈景链回国,在老家黄华创办浙江神工船业有限公司,主营船舶制造、维修、销售等业务。“2008年正是东南亚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印尼的海运业遭受重创。”陈景链说,他瞄准时机,开始经营二手船进出口贸易业务,即从日、韩等国进口船舶,在国内委托船舶修造厂改造后,再出口至印尼等地。

  2015年,陈景链开始组建自己的造船团队,在邻近的台州租用船台,转而从事新造船业务,主要出售给印尼等国的老客户。如今,他已经在台州拥有属于自己的400亩造船厂,造船团队1000多人,可同时制造6艘船,最大可制造5万吨级船舶。

  陈景链介绍,此次与“诺夫兄弟”签约的两艘客货滚装船,长109米、宽19米,可同时容纳载运约51辆大货车和100多辆小轿车,订单额9000万元。他透露,这还不算是公司接到的最大订单。目前,神工船业在建的10艘船舶,合同总金额达3.5亿元。

  “我们的新造船都是采用全球十大船级社标准。”陈景链说,除了质量过硬,温州人诚信经商的口碑也是神工船业“订单爆棚”的主要原因。2014年,陈景链听说一艘长年在烟台至大连之间经营的船舶公开出售,便通过投标方式买下了该船。之后,他与福建一家修造厂谈妥,以300万元的预算费用进坞改造,并得到客户的同意。没想到的是,之后这家修造厂以各种理由将改造费加到500万元。“就算是亏了,也要把这笔生意做下去。”陈景链没有让客户承担这200万元的价差,而是自己承担下来。

  “我们的船在台州造好,然后先到温州口岸,再出口到印尼。”昨天,陈景链启程前往印尼,准备谈另一笔生意。他说,如今国内银行开始在东南亚布局,为侨商提供金融支持,也是神工船业能够大踏步迈进的重要原因。

  最近,国内不少造船厂希望与陈景链合作。他表示,由于订单量大,他在台州的造船厂已经满负荷运转,受限于交付时间的压力,不排除租用其他在台州的老乡的船台。未来,他希望能够与同行业温州人合资,将业务做大做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